學聲大代誌 2013-05-06

阿公級樂器也能搖滾

詞曲創作社於1日下午7時在覺軒花園Live House,本次獨立音樂推廣計劃邀請創作歌手「謝志平」及「神棍樂團」帶來多首原創音樂,讓5月的淡水校園注入熱情與活力。詞創社活動長中文二劉人瑋在開場前興奮地說: 「這次一定要讓你震撼!」

首先登臺的謝志平以學生歌手出場,在真假音及情緒轉換的技巧高超,演唱實力頗有大將之風,馬上成為臺下觀眾目不轉睛的焦點。多數以生活為創作題材的謝志平表示,「生活化的取材方式讓我在創作過程比較快樂,不會為了要寫歌而去改變什麼,最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了。」

以一句「在亂世中,我們帶上神棍的面具, 但說著最真實、動人的故事。」接力演出的是「神棍樂團」,由5位熟男帶來超勁爆的熱血演出,以『舉頭三尺有神明』一曲讓現場氣氛更加夏天,歌曲中加入嗩吶、中國笛和響鼓南北管樂樂器,融合流行與古典的風格,讓臺下觀眾驚呼連連。

神棍樂團團長兼主唱歐比王表示,「我們希望用音樂來表達看似稀鬆平常的事情,喚醒人們去質疑、挑戰所謂的真理和箴言,以獨立思考的方式去看待事物。」法語一周雨萱開心地說:「第一次來覺軒花園就能看到神棍樂團真的很幸運!很喜歡他們把中西合併的感覺,也很佩服學校能提供優質的場地。」(文/呂柏賢、圖/吳國禎)

NO.894 | 更新時間:2013-05-06 | 點閱:237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13:16:15
  • 線上人數:2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