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13-05-25

資圖4生獲兩岸創業創新獎

【記者陳安家、黃宛真淡水校園報導】捷報!本校資圖系團隊參加在上海舉辦之首屆「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創新大賽」,自兩岸765隊中脫穎而出,進入50強,並奪得三等獎的佳績。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表示,很高興資圖系學生在兩岸競賽中能獲佳績,加上本次結合企管專業,得到別於系上所學的成果,十分肯定成果!

比賽得獎作品不僅以圖書資訊為核心,更結合了企業管理的概念,以一個虛擬的架構,協助企業整理檔案及規則化,以達到節省時間、提高工作效率。更因為過去與遊戲橘子成功合作的營運經驗,使作品更具說服力,而現階段處於開發中的福州市,正需要規則化與整理的分類架構,因此參賽作品能得到評審一致青睞。

參賽代表資圖碩三郭嵩麟表示,由於自己並非商學院學生,因此過去在管理理論和實務間磨合、修正,促使團隊更進一步,讓圖資和管理能夠相輔相成。期望本次成果不單協助福州的發展,也展現出本校在兩岸學生間的競爭。很榮幸有這次比賽機會,並且得到來自資圖系與企管系老師的悉心教導。比賽過程中,更明顯得感受到對岸學生有著自己所沒有的「衝勁」,不會預留後路的勇往直前、以及積極的求知慾,縱使在專業上臺灣學生略勝一籌,但是在精神上卻無法望其項背。

NO.897 | 更新時間:2013-05-25 | 點閱:223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13:16:15
  • 線上人數:2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