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14-09-22

桃李芬揚 教育部獎勵68教師

【記者張凱萁、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】教育部獎勵「103年資深優良教師」名單出爐,本校共有68位教師獲獎。教育部為表達對全國長期教育工作者的敬意,於每年對服務滿10至40年的教師給予獎勵金,今年本校有1位教師服務滿40年、30年3位、20年36位,及10年28位教師。其中,服務年資屆滿40年的法文系副教授孫素娥,受邀參加於26日由教育部舉辦的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。她表示,「唯有秉持愛心、耐心與熱心的付出,才能勝任這一生職志。」

執教30年的土木系教授鄭啟明提到,在授課的過程中感受到學生的反饋,不僅能調整授課節奏,更能獲得成就感。服務20年的體育處講師蔡忻林,讚賞本校對體育重視與支持,讓運動成為生命教育的一環,非常可貴。本報配合敬師月製作教師節特刊,詳見三版。

土木四盧偉嘉表示,「鄭啟明上課風格較嚴格,但能從中感受到他的認真,且課程循序漸進、按部就班,能學到很多東西。」歷史三黃詩晴說:「謝豐宇老師很親切,且教學自由,課堂互動感覺像朋友一樣自然、無壓力。他也會適時指導籃球規則及正確動作,讓體育課真的『動起來』。」

女聯會為慶祝教師節,將於26日舉辦「健康養生樂活一身輕」美食饗宴,除了品嚐佳餚外,另有女聯會合唱團表演、學務處帶來騎馬舞,及紓壓操等活動,歡迎同仁參加。

NO.939 | 更新時間:2014-09-22 | 點閱:132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6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