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14-11-17

資創競賽 資工系、教科系獲獎

本校教科系、資工系於8日「2014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創新服務比賽」傳捷報!教科系奪得互動式電子書創新應用組冠軍,資工系獲智慧型手持裝置兩岸交流應用組亞軍。

蟬聯2次冠軍的教科系,以「COSMED秘技隨行」電子書榮獲肯定,由教科四徐嘉鈺、梁嘉琪與蕭善雯因畢業專題製作與康是美合作,設計新進員工訓練教材電子書。他們先評估業者需求,以職場情境為引導,運用互動和多媒體影音讓新進員工了解公司規定,最後以測驗檢驗學習成效。

教科四徐嘉鈺開心地說:「我們運用所學設計電子書,賽前練習問答,一切辛苦都值得了。」指導老師教科系助理教授吳純萍表示,藉此經驗讓學生展現專業,提升學習與應用廣度,希望他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挑戰。

資工四陳俊傑、林則言和碩二林言霈在資工系助理教授潘孟鉉指導下,以「3D直覺式智慧家電控制系統」為題,現場模擬展示「手機是萬能遙控器」的概念,實際遙控家用電器,讓評審看見學生APP程式開發的亮點。

潘孟鉉說:「很開心大家努力獲得評審肯定,此題源自家電遙控器很多,所以丟出此想法,讓學生自由發揮,並在過程中給予學生所需的硬體資源協助,此一設計具實用價值、將為使用者帶來相當大的便利。」組長陳俊傑說:「非常開心受到評審青睞,不僅呈現自己努力成果,透過參賽交流,開拓學習視野。」(文/曹雅涵、陳羿郿、圖/教科系提供)

NO.947 | 更新時間:2014-11-17 | 點閱:134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0:02:14
  • 線上人數:4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