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14-11-17

校務會議 通過退撫儲金增額提撥

【記者周雨萱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於7日在覺生國際廳舉行第72次校務會議,與臺北、蘭陽校園同步視訊。校長張家宜指示,校務發展、教學卓越的所有推動項目將是未來4年的工作重點,且核心課程做了很大改變,各院、系應以本校八大素養、核心能力,確實融入未來整體課程規劃中。

本次會議有3場專題發表。首先,本校於103-105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中,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以「激發研究潛能、提升學術聲譽」為題、研發長張德文以「產學進擊之分析與策略」為題,進行報告。

葛煥昭說明,教師應秉持「教學為主、研究為重」理念,目前本校研究產出係數偏低,預計在研究獎勵納入引用率作為評鑑項目之一,期待有助於推升淡江在QS排名。張德文則是提出產學合作目標,希望藉由提升、擴大服務及文創型產學案的數量,同時爭取區域產學資源,將本校營造成為淡海區產學中心;旨鼓勵教師參與由教育部於104學年度核准實施的「技術應用型產學升等方案」。

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王英宏以「網絡校園新紀元:啟動淡江磨課師」為題,分析本校MOOCs特色,並回應本校「第四校園」的設校理念。本校已於日前通過教育部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,3門課程獲得補助。未來將在校園入口網加強推廣「課程雲」平臺,同時加強校外宣傳。

會中通過102學年度決算草案外,亦通過「淡江大學辦理私校退撫儲金增額提撥金辦法」。張校長指示辦法旋即實施,期以評估執行效益。此外,依教育部來函及本校輔導需求,通過修正「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輔導辦法」,內容除了修正學生自治組織之目的、新增組織架構及選舉罷免法規定外,將輔導、強化學生法規觀念。

學生議會代理議長、戰略碩一黃昱輔在臨時動議中,提出校園安全管制、在蘭陽校區建置學生申訴評議組織、非本校核定之社團活動規範等討論。總務長羅孝賢表示,本校為開放校園,若媒體記者隱身於學生中,在執行管制上確實有困難度,但會加強注意校園安全。學務長柯志恩回覆,學校社團的場地、活動申請皆依照相關法規辦理,非校定社團無法申請。

NO.947 | 更新時間:2014-11-17 | 點閱:99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