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話題人物 2015-12-20

資管四李宜穎 水中大顯身手豪取金牌

今年5月「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」上,本校游泳代表隊隊員、資管四李宜穎獨得一般女子組游泳50公尺仰式金牌、200公尺仰式銀牌、100公尺仰式銅牌。她更是本校50公尺仰式、100公尺仰式、200公尺仰式、100公尺自由式的校紀錄保持人。

「我爸媽認為從小就應該培養運動專長,因為我是扁平足,在水裡就沒有運動上的困擾。」早在就讀幼稚園大班時李宜穎就開始學習游泳,她接著說:「我覺得我媽真的很厲害,國小時我游幾個小時,媽媽就陪我幾小時,還幫我錄奧運游泳影片讓我看著改正自己的姿勢。」也養成她對游泳的喜愛。

國高中時期,喜歡游泳的李宜穎卻停練6年,「爸媽認為我應專注在學業上」,她苦笑地說:「加上爸媽認為,以臺灣目前的環境,朝體育發展難有成就,便不許我再練習。」這期間,李宜穎從未間斷地想繼續游泳,「但無奈於課業壓力及私立高中的嚴格管教。」她好羨慕國小時一起練游泳的表姐能持續,並在2012年登上倫敦奧運舞台!

徵得父母同意,李宜穎大一時加入游泳校隊,又開始她的最愛。大一上學期她在第一場比賽就嶄露頭角,勇奪「2013年松竹梅全國游泳邀請賽」50及100公尺仰式雙金,其中100公尺仰式還破松竹梅大會紀錄。那場比賽是在室外游泳池,她印象深刻,「我游的是仰式,水裡有葉子、蟲,臉上又滿佈雨水!」但她好喜歡參加比賽,「比賽具有挑戰性,能夠促進腎上腺素,激發我向前,也讓我認識更多高手。」

對於這項興趣,她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,尤其大二時,一週5天都到游泳館報到,除了校隊練習,還安排額外時間加強,並在週末兩天至健身房訓練。這年,是她大學游泳生活的巔峰。之後便在全大運游泳項目、松竹梅全國游泳邀請賽等等競賽中屢屢獲獎,並不斷更新自己的最佳成績,屢破校紀錄。

所有比賽中,「104年全大運的50公尺仰式,是我大學參賽以來最值得紀念的比賽!」這場賽事中,李宜穎遇上一位實力堅強的日本籍選手,「在200仰和她差距很大,後來100仰也輸,原以為金牌無望。」但強敵也激起她的鬥志,「在50仰拚死拚活,我終於拿到金牌。」她以33.9秒奪冠,又破校紀錄,對她來說,贏得這場比賽並不容易也別具意義。

李宜穎表示,泳隊就是她第二個家,對於游泳,「不管我多老,只要能游泳,我就會游下去。」她認為,「未來是自己的,確定的事,就努力去做,別拖。」(文/黃詩晴)

NO.987 | 更新時間:2015-12-20 | 點閱:108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7:26:07
  • 線上人數:32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