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1-12-24

現代女俠 功夫了得

【記者王勝民報導】本校西洋劍女校隊七人於本月十六日在台大體育館,打敗十幾所全國大專院校的女將,在女子團體賽中奪得亞軍,男子組則全軍覆沒。

這次參加比賽的隊伍均實力不弱,包括台大、政大、東海、中正、靜宜等學校。賽程非常緊湊,採取單淘汰制,僅僅一天就分出高下。隊長土木二徐悅珊說:「以往校隊成績不錯,比賽壓力很大。但每個隊員都很努力,大家的向心力要比其他學校更足,最後才能獲得好成績。」而未能拿到冠軍,隊員會計二莫慧茹則表示:「這次我們的選手多為一、二年級的學生,劍齡不如其他學校選手,經驗上也較少,能獲得亞軍,很高興了!」此邀請賽女子組前三名,分別為中國海專、淡江、政大。

【記者洪慈勵報導】本校國術社參加國際獅子杯國術錦標賽,榮獲多項殊榮,其中女子兵器對練由中文二A林榆華與盧佩暄獲得第一名,女子奇兵器再由兩人分別奪下第一名與第四名,成績可說是相當優異。

男子兵器對練部分,由中文二C翁麒勝與曾昭源分別拿下第三名,女子短兵器由中文二林梅華獲得第四名,拳術團練本校共有保險三譚君強、電機四陳宗申、化工二尤聰展、會計研二劉智仁、日文二邱麟傑與林榆華、盧佩暄、翁麒勝、曾昭源等九位獲得第三名成績。

對於此次優異成績,社長譚君強表示很驚訝,他笑著說道,本校主要是以傳統武術為主,偏重實用,講求力道,多體育學院走的是現代武術,強調招式的美感與花稍,但是這次的比賽結果,傳統武術是比較獲得評審青睞的。

雖然國術社是體育性社團,但是社員通常不比其他社團輕鬆,因為在講求健身的同時,還得應付比賽,所以相對就沒有所謂的娛樂性質。對於中文系兩位女同學「巾幗不讓鬚眉」的表現,社長譚君強說:「她們兩位都是沒有底子的,但是練習時卻比男生認真,很多困難的招式她們也願意學習,所以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績一點都不意外。」

NO.48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6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