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2001-11-19

親親吾愛

相處了幾十年,竟然在分開的半個月後,風強雨狂的颱風夜裡,想起你,原本三姊妹一同睡的臥室,空出了位子,我想此時的你也睡不著吧!望著沒有月亮的窗外,第一次我們的心想靠得那麼近,而身卻是分開得那麼遠,不覺一顆晶瑩的珍珠輕輕地滑下臉龐。

我想再也沒有人比我們更有默契了,從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到高中都唸同一所學校,一起擠公車回家,一起逛書店參觀展覽,一起到圖書館查資料,喜歡買零食偷偷躲著吃,有好康的一定向對方獻寶,甚至滿腦古怪想法卻沒有膽子去實行……,這些記憶似乎仍然鮮明的映在昨天。

記得我們有一次為了電話的使用權而吵架,你要和朋友講電話聊天,我要撥接上網,同時誰也不想讓誰,為了這種雞毛蒜皮的事,居然冷戰不說話好幾天,一直持續到我們心裡都暗暗覺得這樣做實在是太蠢了,正巧小妹又因為成績不佳而讓父母擔心的時候,有志一同的一起對她作精神訓話,才出現共同的話題而化解尷尬的局面。

送你出發的那天早上,你知道所有人心裡的不捨嗎?,母親怕你吃不好,特地滷雞腿、準備各種水果讓你帶去;父親怕個頭矮小的你提著大包小包擠不上車,一路陪伴到月台直到你上車為止;只要一通電話,有畫具缺的,不方便買的,馬上托寄貨運送到,還放了許多水果及滿滿一箱的愛在裡頭;每個週末假日,父母親等著你報平安的電話的焦慮心情,尤其覺得心頭像是被掏空般,特別你又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、這麼久。

偷看你寫給朋友的信(抱歉!我知道這樣做很不對),看到你靈巧的字跡寫下:「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會想家!」讓我有點心酸,雙魚座的你心思浪漫又細膩,但我們都礙於傳統保守的,不願直接將自己的情感表現出來,最多只是靜靜的看在眼裡,默默的關心在心裡。我想告訴你,不論身在何處,只要有困難,我很願意為你分擔。

我想也許我們都長大了,該是各自努力各奔東西的時候,一個在台灣頭是我,一個在台灣尾是你,只是對台北的感覺突然少了些什麼,少了人和我鬥嘴,少了人幫我注意髮型、少了人幫我批評服裝,好像什麼都不對了!我很懷念我們以前同擠一間臥室兼書房,睡前躺在床上東聊西扯,或講心事,或玩成語接龍玩到精疲力盡自然睡去,我從不羨慕別人的感情,我覺得我們也一樣好,當你看到這篇文章可能會覺得我發神經耍肉麻,但這只是我這陣子很有感覺,一直很想對你說的話。

秋天的天氣多變,冬天的腳步也將接近,出門在外的你要多注意身體,別讓在家的父母擔心了,希望你要好好照顧自己,努力學習,平安快樂,祝福你!--我最親愛的老妹!

NO.48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1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