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1-10-29

新生盃戰況激烈

【記者林芳鈴報導】本學期體育盛事之一的新生盃籃、排球賽,於上週六、日(二十、二十一日)產生各組冠軍,男籃、女籃、男排、女排分別由電機、歷史、營建與日文等四系奪冠。

體育室表示,這次除男籃有二十八隊報名外,其他各組都僅有十餘隊參賽,加上比賽場地受限,時間及賽程皆相當緊湊;所幸比賽兩天的天氣都很不錯,讓比賽能順利進行。

雖然新生盃的參賽選手年年不同,但今年除了化學系在男排決賽不幸落敗,由營建系取代外,其餘各項比賽,冠軍皆由去年奪冠的系所蟬連,其中男籃冠軍電機系,在準決賽及決賽時都在下半場以逆轉獲勝,決賽更以三十比二十的比數擊敗保險系,在新生盃獲得三連霸的創舉。電機系籃球隊前隊長林俊辰表示,今年的新生實力都不錯,除了平時的訓練之外,私下也會一起去練球,加上身材及球技都不錯,因此能順利連霸;未來若能加強經驗,成績會更可觀。季軍則由法文系以三十三比三十二、僅一分之差險勝物理系拿下。

女籃方面,以校隊選手為班底的歷史系,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,並在決賽中以四十一比二十五大勝會計系,輕鬆蟬連女籃冠軍。三、四名之爭則由西語系對決化學系,西語系在最後關頭以十九比十七力克化學系,獲得第三,化學系則屈居第四。

排球比賽部分,營建系在決賽中以二比一的比數,擊敗男排常勝軍化學系,奪得男排冠軍;另一支傳統勁旅機械系,則以直落二擊敗物理系,保住季軍席位。女排決賽,運動風氣一向興盛的日文系,以二比一打敗同是外語學院的法文系;而另一場決戰由西語系以二比一勝統計系,使得外語學院包辦了女排比賽的前三名。

NO.48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5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3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