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1-10-29

十指操兵 編導演一手包

【記者李世清報導】「談文論武道玄機,春夏秋冬一色衣,遨遊天地千萬里,身藏天地兩卷書。」伴隨著悠揚的配樂聲與觀眾如雷的掌聲,只聽到清亮的吟詩聲從幕後響起,素還真與紅雲在陳志遠、林世博兩位校友操演下,上週三(廿四日)晚間同時現身於「伏魔戰記」一劇中,將「布解之緣」布袋戲偶展帶入活動的最高潮。

在這齣戲碼進行的過程中,不難看出布袋戲迷們對於布袋戲的熱情與投入,尤其是當掌中天地社社員賣力演出自己的創作時,對劇中人物個性早已熟悉到不行的迷哥迷姊們,對該社自編的劇本報以熱烈的掌聲,回報社員們四個月來排戲的努力。

上週的商館展示廳,佈置相當吸引眾人目光,甫一進入,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由社員巫奕潔繪製的大幅肖像畫--洛子商及「御筆丹青」悅蘭芳在寫書法的場景,左側牆壁上由該社美宣邱建州以書法描述出來的布袋戲史,也讓會場增添不少古典雅致。

這次的展覽除了吸引本校同學前來參觀以外,還有不少外校同好大老遠跑來參加,包括有臺大、東吳、師大及輔大等喜愛布袋戲的同學,亦有父母攜小孩前來參觀的情景。東吳大學布袋戲社長蔡鴻隆表示,淡江辦得有聲有色,他們以後的活動將以此為借鏡。師大布袋戲社代表翁聖勛也不禁豎起大姆指說,「只有棒可以形容。」

另外,本校喜愛布袋戲的校友,在得知學校有這項活動後,亦從台北專程回校參觀展覽與演出,資管系校友李宏彬表示,雖然在人物對白上無法達到十全十美,他仍覺得不虛此行。

NO.48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4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2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