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1-10-22

國科會研究案持續成長

【記者林芳鈴報導】由國科會辦理的九十年度「專題研究計劃案」,於日前公佈審核通過名單,本校共提出四百二十一件申請案,有二百五十四件通過,兩百四十八件執行,再度寫下通過件數的新高紀錄,總執行金額為新台幣一億兩千九百餘萬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千四百餘萬元,這項結果充分反應出本校致力於提昇學術研究水準的成效。

根據研究發展處的資料指出,本校過去五年來在該項計劃案的申請件數與通過件數,不斷向上攀升,本年度的申請件數及申請率由工學院以一百四十四件、111%拔得頭籌,理學院以七十三件居次,最低的則為外語學院的八件,申請率僅9%。值得一提的是,甫於去年成立、首度參與專題研究計劃案的教育學院,就展現其超高的研究水準,以104%的申請率緊追在工學院之後。通過件數方面,工學院仍以八十三件傲視各學院,理學院六十五件居次;通過率則是由理學院以89%、幾乎九成的通過率居冠,而教育學院高達73%的通過率也相當優異。

去年本校就以二百三十四件的通過率,五度蟬連八所私立大學之冠,今年本校文、理、工、商、管理、外語、國際、技術、教育等九學院及教育發展中心合計通過二百五十四件,更比去年成長了二十四件,通過率也大幅提昇了3%達到六成,經過本學年的教師異動,本校的總執行件數為二百四十八件。這個成果顯示出本校持續聘任高薪教師的政策得到良好成效,不論在研究行動或研究水平,皆有明顯向上提昇的趨勢,值得繼續推動。

NO.48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7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