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1-10-22

北區圖書館界校友

【記者洪慈勵報導】北區圖書館界校友聯誼會將於本週五(二十六日),在台北校園聯誼會館成立,由兩位本校第一屆教資系校友亦是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,與政大圖書館館長林呈潢共同發起,目前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已掌握一百五十多位圖書館界校友名單,正積極籌辦中。

此次預計參加的貴賓有中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及文學院長黃世雄、本校圖書館館長黃鴻珠、資圖系主任邱炯友及校友處主任陳敏男等。校友服務暨資源發處主任陳敏男表示,由於在圖書館界服務的校友相當多,為了讓聯誼會能夠發揮最大功用,考慮校友的路程與行程,為了不使大家勞苦奔波,於是聯誼會以地區性作為劃分。此外中區校友聯誼會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在台中市舉行,由國立台中圖書館主任周均育與在該單位服務校友施玲玲負責召集,南區目前正在籌備中,由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黃祖耀負責聯絡。

陳敏男指出,以行業別組織作為校友聯誼會,目前共有會計師、教育界、資訊人等七個,透過這樣的聯誼會,希望能夠達到理論與實務交流,未來可以邀請資圖系與教科系的老師在聯誼會時演講,圖書館界的校友更可以透過與母校的聯繫,就讀在職進修班。

鄭麗敏也提到,這樣的校友聯誼會用行業來作結合,其實更能發揮校友聯誼的效果,彼此相同的工作性質,討論的話題也比較相同,那種熟悉感很快就會被找到。

NO.48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8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2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