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1-10-01

教部嘉許本校辦學績效

【記者李榮馨報導】教育部認為本校校務發展計劃規劃周延,執行認真,績效卓著,而中長程發展計劃以三化為主軸,宏觀務實。

教育部於暑假期間,提出上學期(八十九學年第二學期)定期視導大專院校報告,對本校提出十二項視導意見。也讚揚本校師資陣容堅強,積極鼓勵教師研究、著作、發明,且有具體成績。

教育部並指出,學生反映本校各系選修課程過少,致部份課程選課人數太多,影響學習成效。同學們亦另有其他數項意見,期待本校改善。

教育部表示,教學師資方面,本校師資陣容堅強,助理教授以上之師資達到百分之八十七,唯師生比為一:三十九,有待改善。優良教師遴選制度及新進教職員座談會亦獲教育部讚許。尤其是教學評量的推動,本校特分成一致性教學評鑑表與體育課程教學評量表,並設計敘述性改進教學意見調查表,徹底落實教學評鑑活動,對於師生互動與提昇教學品質大有幫助。

行政工作方面,各處室皆定有業務工作手冊,有助於提昇行政工作品質。

在學生生涯輔導方面,本校定期舉辦各類生涯規劃講座及校園徵才求職活動,並設置求才、留學及國家考試等類網址,供學生查詢。針對全校學生、一年級新生、僑生、身心障礙生,均依其需要施以不同重點之輔導,關懷學生的積極態度由此可見。

學術交流方面,本校國際學術交流的推行,不但推動大三學生留學計劃、交換學生外,暑期海外研習營、交換教授來校授課、交換期刊等交流模式皆頗具成效,獲教育部嘉許。

但在學生意見反映方面,仍以交通問題為首,尤其在上下學之尖峰時段,交通混亂,學校後門之碎石子路十分危險。加上,各系開放選修課程較少,導致修課同學人數過多影響教學品質,也是本校同學較為煩惱之事。另外,學生宿舍數量、機車停車位、系費收定標準等,皆望學校多加重視並改進。

NO.47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0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