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大代誌 2018-04-21

29隊返服下鄉送愛

【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】為了在寒冬中將溫暖與歡樂傳達至國內外各地,本校將有種子課輔社、花蓮台東地區校友會、大地環保工作團、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學會等28個社團,共686人、29個服務隊於寒假期間前往各地服務,受服務之人數將達2,042人。23日下午2時亦將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授旗典禮。

澎湖校友會將於30日至2月1日返鄉散播愛心與知識,第四屆澎友會返服隊長、中文二陳永勳表示,「返鄉服務是源自於對家鄉回饋的初衷,我們在高中畢業後離開家鄉到本島求學,接收新知和學習,因此希望能運用自己在大學修習的專業知能,回饋給學弟妹們,盼彌補家鄉教育資源不足的影響。」陳永勳說:「我們設計有俚語、英語、音樂、自然、勞作等課程,以及大地遊戲、小運動會等戶外活動,藉由服務員的陪伴帶給小朋友正向影響力與多元知識,並引導他們適應團體生活、培養團隊合作的正確觀念,期待讓他們了解夥伴間互助精神的重要性。」「泰國服務學習團」將於27日至2月10日遠赴泰國南賽社區、挽南村小學,展開華語教學與文化交流,期望讓當地人認識淡江、臺灣及博大精深、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。「愛在撒瓦地」泰國服務學習團代表人、電機四邱鈺智說明,南賽和挽南村人民是從大陸遷徙過去的苗族,由於歷經數代繁衍,對於中華語言和文化多有遺失,僅剩下祖先流傳的姓氏。但他們對學習中文其實是非常有熱情的,可惜當地資源較少。「我們在南賽比較偏向服務長者的部分,希望能達成當地長者學習中文的願望;在挽南村主要服務的對象是國、高中生,期望以不同於他們平常上課的方式,讓學習中文能夠更生動有趣。」邱鈺智補充:「課程會著重在漢語拼音課、歌曲教學、文化手作體驗,例如製作香包、書寫春聯及窗花,以及使用廢紙做出新的紙和印刷術。」

NO.1059 | 更新時間:2018-04-21 | 點閱:79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3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