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1-09-24

納莉襲台 校園無恙

【記者趙浩均報導】納莉颱風肆虐,各大專院校都傳出不少災情,而本校在15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之後,馬上成立防颱小組,掌控校園各處的突發狀況,因此除美食廣場發生淹水問題外,所幸都無大礙。

防颱小組總召集人由總務長洪欽仁擔任,成員共19人,在成立後全部人員從16日到18日兩天都在學校待命,隨時搶救校園各處傳出積水或滲水等問題。去年的象神颱風,造成本校不少地區嚴重淹水,洪欽仁強調,為此在今年暑假,即加派許多工讀生來清理本校的排水溝,加強排水功能,預先做好防範工作。

校園各地發生的較嚴重的災情有:松濤女生宿舍部分地勢較低的地區傳出滲水,大門口和職員房間都受波及;美食廣場水源街入口處因大雨積水嚴重,且淡水地區停電,造成抽水機無法正常運作,使得美食廣場發生淹水,但稍後已加派人手清理;而游泳池工地前的尤加利樹倒下,造成郵筒壓壞。

各樓館並沒有發生積水問題,而去年嚴重積水的化學館水牛廳,洪欽仁表示,這次已經預先做好截水功能,將可能發生的積水導致附近的排水溝,因此並沒有再發生淹水。

【記者饒慧雯報導】由於颱風的影響,導致捷運部分路段停駛,為提供全校師生便捷的交通,校長特別指示學務處生輔組協調指南客運於本月20日起,加開公館至本校的早上6時30分與7時兩班次學生專車,此外於上午5時30分至7時30分,與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兩時段,加派黃牌路線車,每五分鐘發車一次,其餘時段八至十分發車一次,並視乘客人數隨機調動,歡迎全校教職員多加利用。其餘班次之需求,將視之後同學的反應,再行協調,同學若有問題與建議,可至B401室洽詢。

NO.47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1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3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