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大代誌 2018-04-22

《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》校園公播 從解剖課一探生命教育

【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】4月18日晚間,諮商輔導組與新漾基金會合作,在Q306舉辦《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》校園公播,同時邀請製片李孟津到場主持映後座談,分享拍攝《那》片的過程及感動,現場幾乎滿座,超過70位同學出席觀看。

《那》片是導演陳志漢的作品,曾獲2013年第四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最具國際潛力獎、2013 ASD亞洲紀錄片提案大會特別推薦獎等獎項。故事講述游泳教練林惠宗,如何面對結縭20多載的妻子徐玉娥逝世,到妻子成為大體老師躺在輔大醫學院,最後被送上解剖臺的心路歷程。片中穿插著林惠宗一家、身邊親友、醫學院職員、解剖課老師及學生的視角,帶領觀眾深入解剖課的正面意義,令現場不少同學哽咽落淚。

映後,李孟津回首團隊當初創作動機,「我們不想拍攝一部推廣捐贈大體的宣傳片,因而將觀點聚焦在活著的人的情感、掙扎與體悟,學習道謝;同時藉此傳遞時間寶貴,勉勵大家發揮自身影響力的訊息。」此外,李孟津亦分享片名的由來及拍攝過程中的困難與趣事,座談在一片討論聲中畫下句點。

英文三關泳愉表示,「影片讓我重新回顧生活裡的一些事情,製片用一種毫不煽情的方式來提示對於生命的思考,讓不同的觀眾看完,皆能有不一樣的回應,這是深深觸動到我的地方。」

NO.1064 | 更新時間:2018-04-22 | 點閱:111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38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