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18-06-04

淡捲影展頒獎「少年偷竊記」最大贏家

【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】由本校大傳系主辦的第二屆淡捲影展於5月25日晚間6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頒獎典禮,共有七件入圍作品角逐六獎項,邀請紀錄片導演井迎兆、資深媒體工作者張士達、資深編劇林其樂擔任評審,「少年偷竊記」一片抱回最佳演員、最佳技術、最佳影片三項大獎,是本屆最大贏家;最佳攝影、最佳導演由「高雄泰克斯」拿下,最佳編劇則是由「臥在柔波」奪下,值得一提的是,本屆影展特別與知名論壇Dcard合作,增加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,由「擱淺少年」獲獎。

本屆影展主題為「等」,主辦單位大傳系系學會會長施宥全表示,期望任何時候的我們,都能夠朝向自己的目標努力,在等待的過程後,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。評審張士達說,拍片的目的不在於得獎,只要用心努力在某些環節上,作品會被記在心裡,也會被看見,希望藉由影展看見人才,並勉勵大家要把握每次被看見的機會,因為那將會成為個人品牌的印記。井迎兆導演表示,這是一個可愛且有意義的影展,來自各地、種類繁多的作品,讓人大飽眼福,在台灣這個社會裡,有多元的議題和創作元素,最重要的依舊是取得觀眾的共鳴,他也提到,本次入圍的作品大多都透過影音表達自己最初的觀點,更期許大家在這個最美好、不被束縛的年紀,持續保持創作力。林其樂則說,幕前幕後是相互流動的,從劇組的分享中,有許多有趣的新發現,透過大螢幕看見更多細節,她說,一個影片要看很多次,才能和生命有所連結。

施宥全說,希望透過淡捲影展,能讓更多學生作品被看見,去年的他很幸運可以奪下第三名,今年身為主辦單位,也有許多不同的體悟,他說,將近一個月的活動期,對工作人員的耐心和耐力,都是一種負荷,因此,凝聚力相對來說是重要的,今年的淡捲文藝週,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影響力,裝置藝術的觸擊率以及販賣的文創小物,都超乎預期的想像,被問到本屆印象最深刻的影片,他說,非「少年偷竊記」莫屬,小演員的反差性演出,每看一次,都會起雞皮疙瘩,最後,他期許,未來,淡捲影展的規模可以越辦越大,讓學生作品可以藉由這個平台被更多人看見。

大傳一廖又弘表示,透過淡捲影展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類型的影片,了解不同的想法,雖然規模小,但辦得非常好,各方面都很專業,印象最深刻的影片是「少年偷竊記」,整體來說很完整,燈光設計很好,小演員超齡的演技特別吸睛。

NO.1067 | 更新時間:2018-06-04 | 點閱:144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8 20:16:20
  • 線上人數:2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