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18-06-11

會計系廣信益群產學合作 肯定本校實習生表現

【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會計系與廣信益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6月5日下午4時在商管大樓B302B室,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,自107學年度起,由廣信益群提供會計系大二以上優秀同學每學年全額學雜費獎學金,大四下學期有薪實習,畢業後至該所服務兩年,薪資、福利皆比照正式員工。

廣信益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蔡信夫曾任本校管理學院院長,他在致詞中特別向同學分享,本校校友在業界都非常努力,並且提供很多實習與獎學金,廣信益群每年有不少淡江同學實習,表現都十分令人稱讚,為了鼓勵同學全心精進學業、積極向上,且延攬優秀人才畢業後到公司任職,因此簽訂此意向書。會計系主任顏信輝表示,會計系學生在畢業後找工作多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為優先選擇,而廣信益群聯合事務所希望藉由這個機會,讓優秀的學生們擁有更多選擇,也能達到互利關係。希望這次的合作能夠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,促進未來能有更多的產學合作!

在簽約儀式前,先進行碩士生實習成果發表會,由本學期前往勤業眾信、資誠、安侯建業、安永等四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同學們發表期末心得,並由事務所的貴賓們講評指導,進行雙向交流。廣信益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經理郭錦蓉表示,淡江大學學生的整體表現她給予90分的高分,也建議同學可以在實習前,於專業領域的知識上多學習與複習,將來面對事情會更得心應手。實習生、會計系碩一鍾明軒說:「在事務所內不僅能得到很多前輩的建議,也能更了解實際的運作方式。目前同時在寫論文和實習,因此在時間管理以及壓力調適上也是另一種學習。」

NO.1067 | 更新時間:2018-06-12 | 點閱:235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7:26:07
  • 線上人數:3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