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8-06-16

【2018畢業特刊】大三出國提早與國際接軌

財金系 王淵遠

我在入學時就規劃將來要讀研究所,從浙江來到臺灣唸書的一個原因之一,就是因為這裡與國際的接軌更好。我在淡江求學時申請大三出國,這對我就學經歷來說是個加分的選項。在學期間利用寒暑假進行了幾段實習,則是希望強化實務經歷。在淡江的學習滿符合我當初的期待,尤其是財金系的課程設計,非常的符合我未來的求學規劃,申請研究所時,發現系上課程幾乎都涵蓋了我想申請學校的基礎課程,讓我在銜接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

在淡江求學4年以來,我最感謝系上的老師,不僅教學認真,連平常也都會關心學生,或許因為如此,讓我更喜歡這個專業。尤其是邱忠榮老師,他上課非常有趣,而且非常受用。為了上邱老師的課,我還特別放棄用大三出國的學分認抵呢!國際處的林淑惠小姐也讓我覺得感動,因為我跟她的交集很少,只有大一見過一兩次面,沒想到事隔兩年報名參加境外生文化之旅時,她還記得我,讓我覺得非常窩心。

對於大學生涯的規劃,我建議學弟妹要儘早規劃並發現自己的目標,不要害怕開始得太晚或沒準備好,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抓住,不要害伯失敗,因為那也是一種學習,經驗及智慧的累積,而這個成效將會在未來有所呈現。另外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,學弟妹有機會一定要到處走走。我在大三出國那年走過了二十幾個國家,結果回家後,媽媽說我整個人變得不同,除了視野開闊之外,處事的方式及待人的態度都變得更成熟,旅遊讓我大學四年的生活更加豐富,這是除了課業之外的另一個收穫,因為可以透過旅行的心得跟啟發,增進自己的人生智慧。(文/潘劭愷整理,攝影/吳冠樑)

NO.1068 | 更新時間:2018-06-16 | 點閱:75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2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