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繽紛樂 2018-11-12

運動會熱鬧滾滾 群英揮汗爭勝

【記者鄭少玲、陳雅媛、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】68週年校慶運動大會11月3日上午10時於操場熱鬧登場,上午進行力拔山河、飛躍68、和勁爆九宮格和全員闖關的趣味競賽!校長葛煥昭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、體育長陳逸政、教務長鄭東文、學務長林俊宏等師長出席與會,由葛校長鳴槍為大會揭開序幕。葛校長勉勵大家發揮運動家精神外,也為力拔山河女子組前三名校女籃A、女生籃球課辣妹、校女排和力拔山河男子組前三名橄欖球隊、籃球校隊、中國航進行頒獎。

趣味競賽

趣味競賽「力拔山河」項目,共有女子組11隊和男子組18隊參加。兩隊雙方手握拔河繩蹲好馬步後,在裁判哨聲聲下,隨即傳來「一二殺!一二殺!」整齊劃一的口號聲,場上選手緊拉拔河繩、場邊觀眾熱情「加油!加油!」呼喊聲不斷,顯見各隊伍十足的團隊默契與強烈奪勝的心情,其中,橄欖球校隊在初賽僅花三秒便迅速打敗對手,連獲二勝後順利晉級,隊長電機四李晨立表示,這些都歸功於平日的校隊練習,並自信地說:「我們可能是最後冠軍!」;校男籃副隊長產經四黃華邦欣慰地說:「參加過幾次比賽,這次的成績最好,感謝團隊一起努力,會再繼續加油。」柔道社在初賽中以2比1險勝,負責發號施令的機電四陳立昇回顧當時情況,「失誤的時候趕快進行調整,重新跟隊員討論戰術,最後獲勝了。」

接著進行的是「飛躍68」的跳繩項目,共有女子組13隊和男子組19隊參加,每隊10人,其中2人持繩為隊伍甩繩,餘下8人共同跳繩,以最短時間達到68下的隊伍即為優勝。只見場上隊員個個專注於指揮口號,隨著繩索起跳和落地,懊惱聲和歡呼聲此起彼落,最後女子組由校女排、校女籃B、化材化材我愛你獲得前三名;男子組則棒球隊、TKUBaseball、泳隊拿下前三名。

「勁爆九宮格」賽場人聲嘈雜,共有女子組12隊和男子組26隊參加,採計時決賽制,此競賽是投球隊員須蒙眼聽從身旁隊友指揮,每組將網球丟向九宮格數字面,時限內獲面數積分高者即可獲勝。丟球者因蒙眼而使網球在場上四方亂射,計分員在數字面板後頻頻躲球,隊員們的「這邊,這邊」的指揮聲不斷,極具團隊默契大考驗和挑戰性,最後女子組由機電大美女、校女排、校女籃A獲得前三名;男子組由棒球隊、羽球隊、桌球進階班拿下前三名。水環一賴思潔表示,今天天氣很熱,但能與同學參加勁爆九宮格活動很有趣。籃球精靈隊員西語三呂紫琳開心地表示,帶著眼罩投球很好玩。德文三莊沛晨說:「這個競賽很有趣,與團隊一起努力很有意義。」

最後一項為「全員闖關」,主辦單位於操場上設置火車過山洞、曲折跑、壘球擲準、與球同行、淡江神射手5關卡,讓隊員們團隊合作,共有女子組12隊和男子組12隊參加,採決賽制。最後女子組由校女排、校女籃A、機電大美女獲得前三名;男子組由棒球隊、TKUBaseball、泳隊拿下前三名。

男、女跳遠

跳遠場上,女子組16人和男子組21人均使出渾身解數,各組以最佳成績取前6名,女子組最後由統計三莊琇茹以4.59米成績技壓群雌奪冠,西語一廖苑彤以3.64米成績居次,季軍則為機電一袁芷淇3.52米。男子組方面,機電四李承融以5.41米的成績奪魁,亞軍得主土木四莊諾亞的成績為5.15米,水環四沈煜修則以5.14米拿下第三名。莊諾亞表示,跳遠在賽前試跳的時候大腿不小心拉傷,導致比賽無法拿出平常的水準,為錯失連霸感到可惜。

男、女跳高

助跑、單腳起跳、騰空過桿,女子組13人和男子組13人均奮力一跳,最後,各組以最佳成績取前6名。女子組由企管一蔡孟臻以1.46米成績奪冠,國企四簡亞婕以1.32米成績居次,季軍則為機電二蔡昕昀1.23米。男子組機電二康睿哲以1.75米的成績拿下冠軍,亞軍得主水環一楊哲維的成績為1.68米,歷史二陳彥碩則以1.65米拿下第三名。簡亞婕表示,這次比賽中出現一位學過跳高的選手, 因自己本身沒有學過跳高,在這次的比賽中靠著觀察、模仿他的動作調整自己姿勢,也成功超越自己去年的成績而獲得亞軍,收穫很多,非常開心能參加這場比賽。

男、女鉛球

助跑後單手把鉛球從肩上用力推出,女子組15人和男子組11人參賽,以最佳成績各取前6名。女子組由土木一高禕貞以9.5米成績奪冠,日文一林嘉韻以8.95米成績居次,季軍則為英文四曾慧玲8.82米。男子組電機三林炬衡以10.8米的成績拿下冠軍,亞軍得主土木四洪名和的成績為10.28米,運管四江碩恩則以9.83米拿下第三名。

男、女100公尺計時賽

預備,砰!最緊張刺激的100公尺計時賽,考驗選手們的瞬間爆發力,100公尺計時決賽男子組共22人參加,最後由公行四李創璿以12”20拿下冠軍,大傳二林伯儒以0.05秒之差,12”25拿下第二名,第三名由資工四陳弘憲以12”38拿下,李創璿表示,因為現在半工半讀,所以很久沒有運動了,藉由運動會來挑戰自己,很開心能獲得這樣的成績。女子組共有18人參加,第一名由統計三莊琇茹以13”63三連霸,第二名為化材四劉語軒15”14,第三名則是機電一袁芷淇以15”33奪下。

男、女200公尺計時賽

加油,加油!競爭激烈的200公尺計時決賽中,男子組共17人參加,由機電二林郁超以24”06拔得頭籌,公行四李創璿以24”34奪下銀牌,土木四莊諾亞25”46獲得銅牌。女子組則有13人參加,第一名由財金一新血沈佳霓以28”44成績奪下,同時刷新大會紀錄!沈佳霓表示,她是田徑隊員,很感謝教練平常嚴格的訓練和調整姿勢,自己也很喜歡田徑運動,期許未來能繼續努力。第二名由會計二郭亮吟以32”42成績奪下,化材四劉語軒則以32”57獲得第三名。

女子400公尺計時賽

女子400公尺計時賽競爭十分激烈,共有34人爭奪前6名,最後以財金一沈佳霓以61”39壓倒性佳績勇奪冠軍,更破了大會紀錄,亞軍由西語四樂絲樂絲以76”84的成績獲得,季軍則由英文四陳育汶以76”89的成績取得。

男子1500公尺計時賽

男子1500公尺計時賽,13位參賽者爭奪冠軍,採計時決賽取前6名。最後由化材一吳奇穎以4分58秒08的佳績力壓群雄,摘下冠軍。航太二何威儀與國企二張開聞,分別以5分32秒82和5分37秒77的成績獲得亞軍與季軍。

男、女400公尺接力賽

400公尺接力計時賽,女子組21隊分成4組,男子組共7隊分成2組競逐,女子組由英文系以54”94的成績奪下冠軍,更新大會紀錄;淡江大學A則以61”70獲得第二,羽球校隊62”52位居第三。男子組方面,天文數字以48”62成績力退群雄,機電系以49”45屈居亞軍,季軍為校男籃的49”53。英文四陳琬瑜說明:「在運動會前的訓練過程中,我們加強了默契、重訓、速度及爆發力等練習,也朝向破紀錄的目標努力,所以當知道獲獎及且大會破紀錄時,大家心情都很亢奮!我們感謝學校舉辦68週年校慶運動會,讓我們發揮毅力和團結力,更鼓勵我們可再繼續向別的目標前進。」

女子2000公尺接力賽、男子4000公尺接力賽

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計時賽,共10隊參賽取前6名,比賽分成2組,最後由校女籃以5分12秒47奪冠,亞軍為校女排的5分22秒36,季軍為管科系以5分23秒78奪下。最精彩的壓軸好戲為男子4000公尺大隊接力計時賽,共11隊分2組,取前六名,最後棒球隊以9分11秒54稱王,籃球校隊以9分15秒32的成績拿下亞軍,財金系以9分27秒56獲得第三名。

NO.1076 | 更新時間:2018-11-12 | 點閱:104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8 20:16:20
  • 線上人數:3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