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友回娘家 2018-11-12

會計系系友550人溫馨大團圓

【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】為促進系所校友與母校交流互動,並慶祝會計系創系55周年,11月3日上午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系慶餐會,邀請歷屆大學部、夜間部、碩士班、碩專班等系友參加回淡江與老師冋桌敘舊,董事長張家宜、校長葛煥昭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、行政副副校長莊希豐等一眾學校師長亦出席盛會,共550名系友參加。前管理學院院長蔡信夫、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、財金資訊公司董事長趙揚清、臺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明杰、安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林琬琬執行長,有立本、勤業、安侯、資誠、安永五所會計師事務所共襄盛舉。

活動以醒獅團表演揭開序幕,祥獅獻瑞表演獲得拍手叫好,校長葛煥昭表示,會計系校友不論在校友會的參與,還是社會上的表現都十分優異,可見會計系在我校教學研究、產學合作以及校友經營上有良好的表現才會有傑出校友。陳進財致詞:「非常高興看到系友們再度齊聚一堂,『雖不太說話,但很會做事,向心力也強』,是淡江會計人一個優良傳統,系友們提供的獎學金堪稱淡江等一,希望透過獎學金的支持,淡江會計系仍能夠持續招收到資優學生。」蔡信夫表示:「當老師的最喜歡就是學生成為老師們的資產而不是成為負債,而會計系眾多校友的高成就使系所發揚光大,因此會計系師長均認為大家都是會計系珍貴的資產。」致詞後進行獎學金頒頒發,提供優秀學生就學獎學金,四年就學期間學雜費全免,一共四位學生榮獲學金。

隨後餐會,並由校友國樂社、會計系學共同表演助興,將氣氛炒到最高點,另外準備有蛋糕,由會計系歷任系主任王美蘭、黃振豊、陳叡智、張寶光、顏信輝共同切蛋糕,系友們見證會計系重要的歷史時刻。系友們攜眷團聚、再敘情誼,也重溫昔日大學生活的青春歲月、美好時光。餐會在卡拉歡唱、推杯換盞中畫上句點,師生們互道期待再相逢。

陳進財表示,「此次會計系55週年的餐會人員滿額,可見眾多系友的熱誠支持,充分發揮了淡江會計人的努力團結的特色,這個特色也是會計系系友在社會上工作所被肯定的,亦希望這個特色能夠傳承下去!」

NO.1076 | 更新時間:2018-11-12 | 點閱:89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7:26:07
  • 線上人數:3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