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18-11-26

正德國中校長帶隊 覺生圖讓教學延伸閱讀

【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】覺生紀念圖書館於11月20日為正德國中舉辦閱讀增能研習,由本校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演講「有趣的跨領域延伸學習」,並帶領正德國中校長林武龍及逾10位教師參觀圖書館。

宋雪芳致詞表示:「淡江大學與正德國中同是淡水區教育夥伴學校,雙方在培育學生能力和推動閱讀上長期合作,近年收得不錯成效。本次研習希望能為閱讀教學帶來啟發,幫忙大家對於圖書館利用教育和跨領域延伸閱讀的了解,更期待為學生開發創新、有趣的課程。」

宋雪芳說明教學可透過各地的資料庫資源,使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學習,對於課堂內容不僅留下深刻印象,也能開啟學生的閱讀興趣。她介紹本校在103到105學年「空間改造~鳳凰展翼再現」計畫和「武俠小說」、「世界文學」、「村上春樹」、「歐盟資源」與「未來學」五大特藏的研究特色和虛擬特藏網頁。隨後一行人參觀館內,體驗淡江閱讀風氣,並近距離接觸軟硬體設備與資源。

林武龍說:「閱讀是一場終身學習,研習讓同仁了解閱讀多元性與跨領域的重要性,且在參觀圖書館過程中,思考圖書館資源能為教學帶來何項協助,盼為學生帶來更好的教學。」正德國中設備組組長王志銘說:「多年前曾來此借書,今日經由宋館長的介紹,覺得空間改造為圖書館帶來改變,且增加了很多創新元素,使得圖書館變得更有特色。」

NO.1077 | 更新時間:2018-11-26 | 點閱:155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