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19-05-13

資傳畢展 探索自我革命

【記者黃于真淡水校園報導】資訊傳播學系第十八屆畢業成果展「六度月台6D PLATFORM」熱鬧展開!5月6日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辦開幕茶會,學術副校長何啟東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、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出席參與,除表達對資傳系學生的期許與認同,更勉勵他們畢業後不忘持續學習與創新。資訊傳播學系主任陳意文與指導老師,講師盧憲孚也分享籌備過程中的辛苦及成就,並期許學生深耕實力、展望未來。

本次為資傳系雙班後的首次畢展,以「六度月台( 6D PLATFORM)」為主題、以探索「自我革命」為核心,傳達在大學這個人際關係開始複雜的環境裡,因過度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,反而錯過了探索內在的可能;他們希望藉帶給觀展者找到:「自擇」否定心理創傷,不要被經驗決定了自我;「自信」讓自己比過去的自己更好;「自主」割捨別人的課題,不讓別人決定自己的樣子;「自覺」探索世界的中心;「自在」認真活在當下,知道自己盡力了;「自視」擁有被討厭的勇氣,決定自己的高度;希望在「六步之後,遇見更好的自己」,在不斷追求外在成就的現代也能夠自視內心,擁有堅強的心靈來面對更多的困難及挑戰。

中文一顏良宇分享,此次畢展結合VR、3D列印等新科技,使得傳播資訊的面貌有了更不一樣的變化;自創遊戲、討論體制霸凌、診斷專注力等活動將生活融合在所學之中,讓他覺得獲益良多。

「六度月台」將於5月10日完成校內展,並於5月24至26日在松山文化園區鍋爐房舉行校外展。

NO.1087 A | 更新時間:2020-04-04 | 點閱:72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7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