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19-05-13

日文系發表「我」畢業微電影

【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】日文系於5月6日晚間舉行「第九屆映像作品發表會」,此發表會為日文系大四畢業專題之一,共有5組同學參與製作。本次影像製作的指導教師是日文系副教授堀越和男,他感謝日文系系主任和同仁的協助,致詞表示,為了完成本次發表會,從上學期以讀書會形式,討論專題內容、影像製作、採訪受訪者等,以團隊合作方式,完成此次短片。

本次主題是「我」,5組的內容包含:為尋找自己真正喜愛的事物,並探訪永康街的文創小店「文藝復興—想、追求、實現—」、記錄依賴手機的大學生一週不使用手機和筆電情況的,因科技而迷失自我的「抬起頭邁進吧!」、因人們深知第一印象重要性,故營造出最適合呈現大眾前的樣貌,希望藉此鼓勵活出自我之「Just Be Yourself!」、特別拜訪廟宇修護師並實際拍攝修護過程,以及講述有人維修廟宇才能世代永存的講述自我文化認同的「廟宇科醫師」和目前因網路的盛行造成跟風、網路公審等盲從而迷失自我「一窩蜂」。

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於映後對學生的作品感到驚豔,肯定他們從無到有的堅持毅力,呈現動人的一面。而前來觀賞影片的日文三駱玟汝對「Just Be Yourself!」印象深刻,從片中感受到,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評斷人事物的好壞,這樣一概否定的態度可能使自己失去可以向他人學習的寶貴機會。

NO.1087 A | 更新時間:2020-04-04 | 點閱:164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