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19-05-20

英歐語組交換生茶會 姊妹校情報大公開

【記者呂宗翰淡水校園報導】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5月15日中午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赴英歐語組姊妹校新舊交換生茶會,邀請返國交換生分享姊妹校留學心得及當地生活經驗,吸引87位同學前來參加。國際長陳小雀說:「這次準備出國的交換生遍及18國、42校,海外學習將面臨到各式各樣的問題與挑戰,這些經歷都能使大家快速成長,更有助於培養國際視野,相信未來人生皆能受用。」

會中,國際處人員詳細解說出國計畫與準備,提醒同學們務必先行確認國外修習之課程是否可以抵免原系學分,也應注意是否完成學校註冊手續;同時呼籲同學注意簽證及留意自身安全,維護淡江人形象,為臺灣做好國民外交。

全財管四李庭儀說明在歐洲開戶、匯錢及申辦簽證注意事項,並分享異國文化、生活習慣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式。即將出國交換的外交二陳逸庭說:「在茶會中得到很多學長姐們的寶貴經驗,讓自己在準備出國變得順利許多,而且得知要提早準備出國申請資料,才不會發生來不及完成的遺憾。」

國際處於5月20日晚間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赴大陸組姊妹校新舊交換生茶會,有意者請洽國際處網站(網址:http://www.oieie.tku.edu.tw/)查詢。

NO.1087 B | 更新時間:2020-04-04 | 點閱:87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2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