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0-05-24

第39屆文學週 五院展成果 共推地方創生

【記者張舒涵淡水校園報導】第39屆文學週於5月18日至22日在文學館展出,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於18日致詞時表示,本屆文學週以文化、科技、創意為宗旨,科技來自於人文,文學院跟隨著科技及時代的腳步,創造出許多創意,包括教學實踐研究、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以及USR計畫。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則介紹本屆展覽主題,「文韜五略」代表文學院中的五個系,透過長期投入大淡水的地方關懷,以達成地方創生目標。

今年文學院搭配本校創設70週年校慶,特別以「文韜五略:地方創生」為題,期望透過文化、科技與創意,展現文學院師生的教學與研究成果。大傳系展出大淡水《里民志》,以淡水地區作為實作場域,以永續生活圈的概念,推動在地「環境、經濟、社會永續」等相關議題;資圖系介紹攝影VR展、系列直播,借助數位工具,進行教育推廣與文史普及;歷史系介紹淡水在地歷史系列活動;中文系推出兒童文學課程、淡水地方刊物《淡淡》;資傳系則是推出淡水觀光「驚淡號」,與淡水老街相關機構深度合作。但因應疫情,除了大傳系有實體作品展出,其他系改以海報呈現對地方創生的成果。

策展人大傳系助理教授陳玉鈴指出,從這次的展覽可以看到各系在在地創生主題上皆有許多豐富成果,藉由這次的文學週,將作品搬上檯面,期望同學能瞭解各系師生如何共同創作,對淡水這塊土地貢獻出小小的智慧、能力。大傳二李昱萱表示,透過文學週讓我瞭解守護在地文化的重要性,相信大家看完展覽一定能更愛護這塊土地和文化。

NO.1106 A | 更新時間:2020-05-26 | 點閱:73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3:17:34
  • 線上人數:4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