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0-05-24

校友王俊超鼓勵學子勇敢追夢

【記者藍妮蒨淡水校園報導】校友處於5月21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會議室,邀請法文系校友、現任法商家樂福台灣區總經理王俊超以「Life is not just work」為題,分享自身經驗,鼓勵在校學子「無所畏」、「不設限」的心態,勇於冒險追夢。

王俊超分享他靠著一股拼勁與不斷地改變與學習,從家樂福「店內理貨員」躍身成為「台灣第一任本土總經理」的經驗,並提出職場方針,建議學生進入職場時,首要是學習了解團體的生態與遊戲規則,因為最後「不是比誰走得快,而是比誰走得遠」,有些事你認為是對的那就堅持去做,因為「做久了就是你的」。

成功之路總有跌跌撞撞的時候,但王俊超常秉持「停、看、聽」心態。「停」是把事情做完,贏得夥伴的信任;「看」是指看到成功案例背後的努力與累積;「聽」則是再忙都要放下手邊工作,去聆聽他人想法。「你不努力,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」,王超俊鼓勵學子「不要想著要成功而是想著要成長,生活不只是工作。」他認為學生最大的本錢就是年輕,應該勇敢去冒險,去看看世界,投資你自己,開展自己的眼界比任何都重要。

英文四蔡宜珍分享,透過這次演講,讓我能提前了解職場生態,減少踏入職場的恐懼,謝謝講者的鼓勵,「年輕有無限可能,應該勇敢去做真正想做的事」。

NO.1106 A | 更新時間:2020-05-25 | 點閱:88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7:12:31
  • 線上人數:3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