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2020-07-23

三大企業最常雇用畢業生 淡江搶下二榜首

【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】企業對淡江大學肯定連連!104人力銀行7月22日揭示「企業最常雇用大學排行榜」,分析 2019 ~ 2020 年間,企業徵才最常聘用畢業生學校排名,本校榮獲「軟體及網路業」及「金融業」第一名。

本調查為104人力銀行自2019年及2020年應屆畢業或役畢生共29萬份全職履歷表中,篩選出最想去的前十大產業中起薪排序前三高的產業「軟體及網路業」、「半導體業」及「金融業」;再分析54.8萬筆最近五年(2015-2019年)畢業生履歷表首份全職工作在三大產業的學校排序。分析指出,企業「最常聘用」畢業生與人才供給量、科系專業度、以及校友聘用口碑有關,即學校科系的人才「供給量」、專業含量與學長姐聘雇口碑共同形成的「聘雇質感」,即便畢業生進入夢幻產業的起薪高低仍緊扣職缺專業,高則5.6萬元、低則3.3萬元,落差高達七成,是值得注意的部分。

本校校友首份工作在金融業的學歷有78%為大學畢業,職務多為銀行辦事員、融資/信用業務人員及金融理財專員,平均起薪為每個月3.6萬元;在軟體及網路業的學歷有72%為大學畢業,職務多為軟體設計工程師、Internet程式設計師、國內業務人員及客服人員,平均起薪為每個月3.6萬元。

金融業第五名的政治大學及軟體及網路業第二名的臺灣大學,則因超過半數畢業生為碩博士,除上述職務外,更擔任薪資較高的儲備幹部、金融研究員,以及演算法工程師、韌體設計工程師,平均起薪分別為每個月4.8萬及4.9萬元。

NO.1107 D | 更新時間:2020-07-29 | 點閱:804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3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