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0-12-27

土木系邀楊子逸主講工程案例

【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土木系於12月21日下午3時10分,在工學大樓E787舉辦「工程案例及校友分享」演講,邀請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組長楊子逸主講,並由土木系副教授劉明仁主持,演講結束由劉明仁頒發感謝狀,逾百位學生參加。

楊子逸以新莊機場的工程案例開場,說明現場配置、工程特點和挑戰,他分享,這項工程除了鄰近文化資產、醫院及學校,如樂生療養院、光啟高中和龍華科大,並使用多種施工法、架設近20種監測儀器,其中最大的挑戰是面對地質風險中的新莊斷層、鄰近文化資產、醫院和隧道穿越學校的問題,對此提出解決方法。

楊子逸以學生常問「我需要參加實習嗎?」、「需要做專題報告嗎?」,以及「跑工地有沒有碩士有差嗎?」的3個問題回應,他建議,實習可以提早熟悉職場,且在未來求職時有加分;製作專題報告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,也能在未來升學和求職時可以增加履歷勝出機率。他也自身經驗鼓勵學生,在面對未來時先檢視自己能力和個性,分為「未來如何選」和「如何成為優秀的工程師」兩方面,來決定未來想從事的工作內容。

土木四楊棉棉表示:「演講者以實物的方式說明,讓我更了解在業界實作這方面,因為平常都只有聽老師們講解,或是計算解題,但不太清楚實作應用,經過楊子逸的分享,對未來比較有明確的方向和想法,較能衡量和了解自己適合哪些工作。」

NO.1117 A | 更新時間:2020-12-27 | 點閱:71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3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