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1-06-14

AI 淡江展翼國際 企業最愛永續未來-保持學業成績 獲有蓮獎學金升碩生 風保四何旻倫

何旻倫分享四年大學生活,最感謝的就是指導教師風保系副教授何佳玲,因為在她還是預研生時,已接觸到研究所相關課程,寫論文需要一些資料庫,但這些資料庫需要大量經費購買,幾十萬甚至是上百萬,學校圖書館已購置的數量有限,而當她和何老師討論的時候,何佳玲卻說:「你想要學什麼就跟老師說,沒關係,老師想辦法讓你學到相關的專業知識。」這句話讓何旻倫十分感動,成為她記憶最深刻的話。

何旻倫擁有多項優秀表現,包括在校學習期間成績一直穩定維持在前二名,且各科皆相當優異,讓她4年領取多項獎學金,除學業獎學金外,另獲得吳家錄保險教育基金會獎學金,目前更以推甄第一名成績錄取本校風保系碩士班,即將獲頒110學年度入學的有蓮獎學金等。

除此之外,何旻倫校外經歷也相當豐富,經何佳玲悉心指導,獲得109年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,計畫題目為:「公司治理、審計品質與重編財報之關聯性-以美國上市產險公司為例」,讓何旻倫在學術研究上跨了一大步。

她也參與風保系與富邦產險公司簽訂之實習計畫,至富邦產險總公司新種保險商品部實習,在實習期間了解到富邦手機保險業務概況,對產險處理流程實務相當了解。

何旻倫坦言四年大學生涯中,最大收獲就是從大二起擔任老師的研究助理。本來還是懵懵懂懂沒有明確規劃,因為何佳玲的識人,擔任至今,在收集和分析資料時,接觸到如何分類國家考試的考題,以及準備需要的研究資料數據等。何旻倫表示:「這項任務幫助很大,讓我懂得思考、表達和發掘問題,也讓我對未來工作就業或是求學有更明確的方向。」她決定先求學,等完成碩士學位再工作就業。

最後,何旻倫也鼓勵學弟妹「每個階段都有想做的事,應該一步一步擬好計畫,確實執行。」更要勇於嘗試,就算結果可能是不好的,但是在過程中,也是可以學習到不少解決困難的能力。他說:「千萬不要放棄每一次機會,因為每次機會都是可以學習的,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。」(文/麥嘉儀整理、圖/何旻倫提供)

關鍵字 #有蓮獎學金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

NO.1126 A | 更新時間:2021-06-14 | 點閱:66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8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