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1-11-28

推展文化獲肯定 呂慶龍 李元貞獲文協獎章

【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】慶祝臺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,文化部設立「文協獎章」,表揚在各領域長期支持與推廣臺灣文化發展的守護者致上敬意,包含法文系校友、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與中文系榮譽教授李元貞等90人獲獎。

呂慶龍為推動臺法關係的重要力量,最廣為人知的便是2015年在法國企業奧斯卡的頒獎典禮,用一口流利法文,操演布袋戲,向外界宣揚臺灣傳統文化,贏得滿堂彩。此外,三度擔任駐法大使期間,長期推動青年交流計畫等文化交流活動不遺餘力,深受重視國家文化底蘊的法國各界喜愛,顛覆大眾思維的非典型外交風格,也為臺灣外交開闢新思路,在文化交流類別中嶄露頭角,榮獲文協獎章。

李元貞為臺灣婦女權益的重要推手,自1977年起投身婦運,參與當時影響社會重大的遊行集會,如1987年臺北市華西街救援雛妓大遊行與1994年「女人連線反性騷大遊行」等。長年擔任婦女相關組織的重要職務,也發表許多著作與社論,用筆帶領臺灣婦女權益向前走,在人文與出版類別中脫穎而出,榮獲文協獎章。

呂慶龍表示,文化行銷本身就是外交工作的一環,收到文化部的得獎通知時感到非常驚喜,也很開心自己的努力被看見,期勉大家實踐校訓,善盡職責,「在校期間多接觸社團活動與精進外語能力,在當中處世道理和開拓視野,都是日後在社會上的重要養分。」

關鍵字 #推展文化 #法文系 #呂慶龍 #中文系 #李元貞 #文協獎章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 #SDG17夥伴關係

NO.1133 B | 更新時間:2021-11-28 | 點閱:76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