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1-05-04

參加北市青年盃比賽

【記者曾暉雯報導】劍道社於四月二十九日參加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的「台北市青年盃劍道錦標賽」,榮獲「大專團體男子組」冠軍,打敗了包括台大、台科大、政大、台北體育學院、光武技術學院等十三個學校團體,全社以此興奮不已。

此次比賽,分成大專團體組與社會團體組,共有六十六隊參賽,劍道社派出四隊男生、二隊女生,共三十人參賽,校友淡江劍友會也派出一隊參加此次盛會。最後由資工四陳可桓、土木四陳冠志、企管三林蔚丞、資工三謝杰融、公行二黃卓正,共同擊敗其他學校團體,榮獲「大專團體男子組」冠軍。

社長林蔚丞表示,比賽採雙淘汰制,剛開始由於各校實力懸殊,一下子就贏了對方,直到與光武技術學院爭奪冠軍時,由於他們參賽經驗豐富,一直不分上下,最後由隊長陳可桓上場參加一對一的榮譽代表戰,才獲得冠軍。

陳可桓認為,大學四年在學習劍道的過程中,不僅可以了解自我,無形中也學會克服惰性,七十七歲範士八段的吳金璞教練,平日更以「只要肯學就肯教」的態度指導同學,使大家從老師身上學到做人做事的道理。

社長林蔚丞表示,劍道社將於五月六日參加新竹市市長盃邀請賽,五月二十日參加輔大盃劍道邀請賽,五月二十六日、二十七日,將至中山大學參加全國大專盃劍道錦標賽,目前劍道社正加緊練習,希望替學校再次爭光。

NO.46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5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90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