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22-11-13

林靜萍暢談從審查者角度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

【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】體育事務處11月4日晚上6時,透過MS Teams舉辦精進體育類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成長社群專題講座,邀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體育領域召集人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林靜萍,以「從審查者角度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為題進行分享。

講座開始前,體育處教授黃谷臣提醒,本校112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時程,教師須於今年11月21日至12月12日完成計畫上傳。為了讓與會者可以充分表達並溝通撰寫教學實踐研究計劃的問題,講座以對談方式進行,由林靜萍主講、黃谷臣補充說明,與會老師則隨時就自身撰寫計畫時所遇到的問題提出討論,座談過程提問踴躍,主講者也積極回應。

林靜萍說明,「要提高投件成功率,先從計劃要點來看」,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強調研究與教學並重,藉以整合師生發展,推動多元升等,因此每個投件都會特別看重學生的學習目標、教學方法,以及學習成效計算等。林靜萍特別把計劃書逐一拆解說明,分析每個部分的評分要點,黃谷臣則分享自己曾經投件失敗的經驗,提供與會老師做為反面教材,避免犯同樣的錯誤。最後總結,林靜萍指出,撰寫教學實踐研究計劃需要清晰地擬定教學方法策略,清楚地列出教學目標及執行方式,並用客觀的評量方法來檢視教學效果,可讓投件成功率提高。

體育處助理教授陳文和表示,黃谷臣榮獲109學年度教學實踐績優計畫獎勵,感謝他在座談中就撰寫格式、審查委員一般審查之要點,以及研究倫理議題做引導,讓與會者更清楚撰寫方向。

體育處助理教授郭馥滋感謝林靜萍百忙當中線上分享,「她以審查者的角度,提供許多寶貴經驗,透過每個問與答,解除大家的困惑,很開心參與這樣的社群,讓我在這一晚的腦力激盪後,可以更篤定下筆的方向。」

關鍵字 #體育處 #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#林靜萍 #黃谷臣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 #SDG17夥伴關係

NO.1153 | 更新時間:2022-11-13 | 點閱:59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3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