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3-10-10

「優課李林」說唱歷史

【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】資圖系教授林信成與歷史系教授李其霖10月3日下午17時至19時,在商管大樓B302A會議室,幽默風趣的林信成藉由自行創作的改編歌詞,邀請李其霖,自稱「優課李林」合唱團,一同以「雙口說唱會」方式,介紹從臺灣史切入,再穿越中國史五千年時空,最後回到淡水史,約40多位師生及教職員聆聽。

此為USR計畫「淡北風情e線牽、海陸旅遊全體驗」系列活動之一,共發表10首與歷史故事相互扣合的創作歌詞,李其霖以通俗易懂的歷史資料,讓大家瞭解有趣的歷史故事,期間還加入了品保處稽核長林彥伶現場以吉他彈唱。

參與聽唱的師生們,都不自覺加入了合唱,氣氛相當溫馨又熱絡。現場透過寓教於樂(ㄩㄝˋ)的方式,讓歷史知識的學習不再枯燥、單調,而是讓大家輕鬆又快速的吸收及瞭解,且印象深刻。

林信成教授表示,此次活動是「淡北風情e線牽、海陸旅遊全體驗 」USR計畫之一,結合文化創意產業與旅遊產業,作為乘載豐厚歷史脈絡與文化底蘊的媒介,並以多元虛實整合方式來推廣與保存在地歷史文化。在寓教於樂方面,已舉辦過「唱淡水自己的歌1.0」「說唱在地的故事2.0」、「說唱淡水的故事3.0」等活動,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讓真正音樂人投入在地詞曲創作,譜出更多出更多與自己土地連結或與各國各地歷史文化相關的歌,達到這個計畫案「立足淡水、放眼臺灣 連結世界」的目標。

參與聽唱的財金系兼任教授蔡鎤銘表示,此次說唱「很有趣」,除了佩服林信成的創作精神外,還對淡水及臺灣的歷史增添了一層新的認識。

關鍵字 #資圖系 #林信成 #李其霖 #優課李林、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 #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#SDG17夥伴關係

NO.1170 B | 更新時間:2023-10-10 | 點閱:30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5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