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3-10-15

航太系承辦立方衛星賽 本校3組大學生入圍複賽

【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】由國家太空中心主辦、本校航太系承辦「第五屆立方衛星任務設計競賽」,將於10月30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,10組入圍複賽之隊伍將進行全英文口頭報告。

立方衛星任務設計競賽於2017年首度成立,直到2021年才一年一度舉行,是國家太空中心希望透過競賽模式,激發參賽學生對於立方衛星的概念,設計創新且受人矚目的太空計畫或任務。評分標準著重於作品的設計創新概念,其次則是技術層面的操作,需要達到任務定義或系統設計的程度。最終獲勝隊伍將有機會獲得太空中心的推薦與補助,參與2024年的國際競賽。

本校航太系學生響應熱烈,共29人組成5隊報名,以長摘要方式參加初選,其中由3組隊伍入圍複賽,分別為由航太三余陳彥領銜的「運用立方衛星以重力透鏡效應來觀測黑洞」、航太三江宇晴領銜的「以立方衛星和中繼站的系統觀測太陽閃焰」、航太二楊茹婷領銜的「以立方衛星任務來監測范艾倫輻射帶的高能粒子」等三組主題。指導老師助理教授汪愷悌希望這次參加該任務競賽的同學們,務必一步一腳印、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個層面需要的設計和研究,並且保持著研究者必備的耐心和恆心,努力走向自己夢想中的立方衛星任務。

關鍵字 #航太系 #立方衛星賽 #國家太空中心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 #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#SDG17夥伴關係

NO.1171 A | 更新時間:2023-10-20 | 點閱:31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4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