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3-10-15

資訊處選拔微軟校園雲端大使 協助數位轉型

【本報訊】第二屆淡江大學-微軟校園雲端學生大使」(簡稱CSA,Cloud Student Ambassadors)於10月6日在I501教室舉辦啟動會議,有78位全校各系同學報名參加。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、遠距教學發展中心主任石貴平到場鼓勵,準大使們將於受訓後,協助本校師生及各單位進行數位轉型。

本校與台灣微軟於2020年11月7日簽訂「AI雲端戰略結盟」意向書,運用微軟的AI與雲端服務相關技術,為本校進行數位轉型。資訊處去年成立第一屆雲端大使增添助力。郭經華肯定第一屆雲端大使同學們的表現,強調除了精進Microsoft 365、Ms Azure、Power Platform等專業能力外,更要具備軟實力,成為有底蘊、有服務熱忱的學生大使。他表示,很感動第一屆大使們期勉自己成為未來的淡江之光,祝福報名同學都能通過考驗,成為真正的雲端大使。

啟動會議由遠距中心組員楊靜宜主持,石貴平歡迎來自各學院的準大使們,他表示,規劃的專業培訓與口語表達課程,對同學未來投入職場有將所助益。楊靜宜表示,雲端大使培訓「精緻服務」的團體組織,注重成員的態度,包含團體紀律、應對禮節與自主學習,賦予CSA專業力、親和力、合作力等三力特色。同時,也要具備4種特質,包含喜歡學習新技術、熱愛與同儕分享知識、願意接受挑戰與熱誠服務。

有5位第一屆大使出席啟動會議,以自身經驗給予第二屆準大使們加油打氣,資工四吳宥陞提醒:「透過專案,可學習如何使用微軟工具,人人都要有善用工具的能力,在這個世代,會AI比懂AI更實際更重要,善用工具讓自己在未來組織中更有效率。」資圖二彭麗禎則表示:「在組織中,學習如何和別人合作,跟隨嚴明紀律,可以讓自己及早適應職場,同時提升紀律性。」

為讓學生們成為內外兼具的學生大使,資訊處將安排Microsoft一系列專業技能課程,還有儀態、應對的服務素養課程。同時,提供實習服務場域,讓大使們從工讀中,累積豐富的實戰經驗。報名的資工四李沛蓁熱切表示,她是透過同學介紹參加,希望除了學習微軟相關工具技能外,還能加強人際互動與進退應對的技巧,期許能對未來出社會有所助益。

關鍵字 #資訊處 #校園雲端大使 #郭經華 #啟動會議 #數位轉型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 #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#SDG17夥伴關係

NO.1171 A | 更新時間:2023-10-15 | 點閱:31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3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