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23-11-04

張董事長獲邀為裕民航運貨輪命名

【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】董事長張家宜10月31日應邀至日本長崎香焼船廠,參加遠東集團旗下裕民航運超巴拿馬極限型(Post Panamax)散裝貨輪「裕群輪」命名接船儀式,擔任命名人並主持擲瓶儀式,祈願船隻永遠平安。

張董事長表示,自己與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在校外組織共事,本校董事,遠東集團亞洲水泥董事總經理李坤炎,同時擔任裕民航運董事,經其引薦,由徐總裁親自致電邀請。她說明通常在船艦下水之前,都會舉行命名擲瓶儀式,主持人都是由女性擔任,藉由「教母」(Godmother)的祝福與庇佑,讓船隻航行順利,永保平安。

張董事長特別提到,過程中遇到4位在裕民航運工作的校友,分別是副總經理,輪機系校友吳巨聖、戰略所校友鹿定強、與管科所校友劉士綺兩位經理,以及資深副理,公行系校友吳鴻榕,他們在職場上的表現,讓徐旭東總裁印象深刻,「這也顯示本校31萬校友,在各行各業多能充分發揮所學,在職場上有優異的表現。」

本校與遠東集團頗有淵源,目前正與旗下遠傳電信密切合作,除共同打造「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」,更透過合作開設「新資訊安全學程」培育資安人才。不少校友在該公司亦有傑出表現,如資管系校友,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,日前獲得2023未來企業大獎年度最佳CIO肯定。

關鍵字 #活動報導 #張家宜 #遠東集團 #裕民航運 #裕群輪 #命名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 #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#SDG17夥伴關係

NO.1172 B | 更新時間:2023-11-04 | 點閱:45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8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