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1-02-26

教育部公布私大中程校務發展計劃審查結果

【本報訊】教育部日前公佈八十九學年度「私立大學校院中程校務發展計劃審查」結果,本校在八所綜合私立大學中成績最優,在六項評鑑項目中,獲得五項較優的評價,並獲得教育部兩億三千八百九十萬餘元的獎補助經費,在所有32個受評比學校中拔得頭籌。

在教育部公佈的整體校務發展計劃六項審查指標中,本校與逢甲分別獲得其中五項評定為較優,東海與靜宜獲得四項肯定、中原獲得三項、東吳與輔仁獲得兩項、文化獲一項。本校獲教育部肯定的五項指標為:計劃與執行、研究、推廣教育、行政運作與會計行政,依據校長獲得的資料顯示,教學與輔導項目以些微差距未上榜。

校長張紘炬表示,此次所評鑑的成績是八十八學年度,本校學生人數多達兩萬七千人,在師生比例上非常吃虧,校長不諱言說,「這是本校的致命傷!」如何提高師生比,校長已有新做法,他說,八十九學年教育部核定多給本校的780個學生名額,本校已表明不需要,淡水校園學生人數不會再增加,而九十學年度新教師遴聘作業正在進行,希望能聘足所需的教師名額。

由於教育部堅持不公佈各校實際排名,也不公佈各校獎補助的細項經費,但仍可從教育部公佈的較優名單,及各校所獲得的獎補助經費中一窺端倪。教育部指出,今年提供的私校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,共計新台幣44億元,此次共補助32個學校,本校共獲得兩億三千八百九十萬餘元蟬聯最高。

張校長指出,從這次的成績中可以看出,許多學校進步得很快,本校若要維持好成績,必須持續有新的做法。關於「教學與輔導」一項,除師生比外,本校還要持續增加各項新措施,如上學期開始實施的請研究生擔任課業輔導;新設多媒體教室及開發多媒體新教材;加強推動電腦教學等。

另外,本校被評定較優項目中,校長認為「研究」一項最能代表大學的學術實力,本校要鼓勵全校教師,在研究的質與量上再提昇。張校長說,我們不能自滿於現狀,「各校都會急起直追的!」

NO.45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4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4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