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優導師 2024-03-02

【110特優導師】國企系助理教授許佳惠 敞開心扉 扮演推手

【記者吳沂諠專訪】「幫助學生這件事,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幸福!」國企系助理教授許佳惠笑著說,她很樂於協助學生各方面的需求,認為大部分學生性格較為內向,身為老師需要扮演推手的角色,協助他們敞開自我心扉。無論是協助口試練習、批改申請書審或是寫推薦信等,樂意提供支援,曾在剛開學的兩個月內,共有18名學生受「惠」。

許佳惠分享,在淡江教學前5年擔任進學班導師,因進學班學生大多需要工作,無法百分百心力放在課業上,她總是親切主動詢問學生學習狀況,希望能給予實質上的幫助。許佳惠苦笑說:「有學生向我反映某堂課有學習困難,我特地好幾次到上課教室外巡堂,發現那些學生竟然常常沒來上課,難怪學習成效不彰。」她希望改善當前的學習風氣,對於程度較為落後,甚至快要被「二一」的學生,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,也提供課業輔導;對於態度較為認真的學生,則協助設立更長遠的目標。因材施教的模式,讓班上的學習風氣改善許多,被「二一」的學生人數,從將近一半變成趨近於0。

許佳惠提及喜歡採用創新教學法,認為每位同學具有不一樣的潛力,在傳統的學術課堂上不見得能一一被發掘,若運用創新教學方法,逐漸發現每一位同學的獨特性,她把每一次和學生的互動,當成是讓自己學習、成長的好機會。許佳惠十分注重全方位發展,希望學生們多參加系學會、志工、競賽等各種活動,若有機會,多至國外走走看看,開拓自我的視野。

「當我在教學方面受到挫敗時,很感謝擁有一群天使學生,總是傳遞正能量給我,不斷鼓勵著我別輕易放棄。」她表示,很榮幸獲選特優導師,除了感謝商管學院推薦,也很感謝學生們的支持,學生對她而言非常重要。因為學生們總是鼓勵自己,所以需要回饋更多的熱忱和關懷給他們,她祝福所有學生都能一帆風順,也歡迎大家向自己分享生活上的一切。最後,鼓勵大家除了擁有想法以外,自信更為重要,兩者呈現相輔相成的關聯,因為若是將想法加入自信,就是成功的不二法則。

關鍵字 #獲獎榮譽 #國企系 #許佳惠 #特優導師

本報導連結 #SDG4優質教育

NO.1178 B | 更新時間:2024-03-04 | 點閱:16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6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