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2000-12-25

星情 ?林怡萱(經濟三C)

北極星好美!在萬千星子中綻放最閃亮的光芒!順著它,你指著北斗七星的正確位置……仰望,眼前是數不盡的耀眼光芒;俯看,腳下是訴不完的長夜迷情,天上是星海;地上是燈海,我被夜散發的美麗震懾、吸引了……!多希望時間可以永遠停住,停在這個屬於你我的某時某分某秒!

你說:「在無尾熊的故鄉可以看見整片星海,它是無止盡蔓延,和地平線相連相連……星子是永遠數不完的……!」多棒呀!好希望也可以搭夢想的飛機,飛到有星海的那端……!我問你:「夜景好美好美,一年兩年之後會不會仍保有這樣的美麗?」一年、兩年,你會在地球的另一端,追尋屬於自己的理想,習慣呼吸自由的風的你,又怎麼能被綑綁?我寧願你是自在毫無羈絆的翱翔!

你說你愛看星星,喜愛在群星中尋覓最閃亮的點……!三百多個日子後,你會在哪個角落找尋最閃亮的星星?而你生命中最閃亮的星星,是否也已高掛在你心的地圖,等待你去發現,等待你去挖掘?

我不是愛哭的小孩,在你上飛機的前一秒,我一定會微笑送你遠去,而下一秒,下一秒……!我們的感情就像在夾縫中生存,拼命只為掙得一點點呼吸的空氣!排山倒海的聲浪無時無刻襲擊你我,有形的、無形的、沉重的壓力負著……!你知道的,我不會被巨浪吞噬;也不會被壓力打倒,我堅持著,捍衛著一點一滴努力經營的感情!但,打倒你我的,卻是你即將出國唸書的消息!

你出國深造,我是該感到高興的,可是,我卻像縮頭烏龜似地,不敢面對逐漸減少像在倒數的日子,害怕那天終將到來!S說如果她是我,她會選擇先分手……,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做到,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分離!如果感情能如此灑脫,就不叫感情了吧!我很傻,對不對?!我告訴你等你上飛機的前一刻再說「Good-bye」,那比前一天說「Good-bye」多了許多小時在一起……。

有沒有一個世界,它的時鐘永遠不會往前走?小叮噹能不能找到這樣的世界呢?朋友都問我:「如果你們分開了,妳沒有他,你會怎樣?」我不知道!我真的不知道!上次在長隄,迎面而吹的,是奔騰洶湧的鹹鹹的和著海水淚水的風,成千上萬一噸一噸地壓迫胸膛,一寸寸毫不留情的吞噬,那是錐心的痛;刺骨的冷!

從沒發現自己如此脆弱、如此軟弱,瑟縮在冰冷的一隅,腦中浮現的是同地點不同時間的歡笑甜蜜,是該收集往日的點滴,化為永恆的回憶,當作故事的結局!王子與公主各自過著幸福的日子!王子在地球的另一端,追尋自己的天空,尋覓最閃亮的星星!當我仰望星海,遙遠的你,是否也在同樣時刻,與我共同捕捉那顆名叫「FOREVER」的北極星?

NO.45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9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