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2000-01-05

小 小 說-- 覺 情  ■ 許 耀 云

有 一 天 的 某 一 秒 鐘 她 發 現 自 己 的 空 虛 。 如 果 可 以 沒 有 睡 眠 , 是 不 是 可 以 沒 有 夢 魘 ? 是 不 是 沒 有 忙 碌 , 就 不 會 警 覺 自 己 的 孤 單 ? 如 果 可 以 少 抽 一 點 菸 , 是 不 是 不 會 再 浮 現 到 他 鮮 紅 的 眼 ? 如 果 可 以 停 住 時 間 , 是 不 是 就 可 以 不 嫉 妒 他 身 邊 和 他 共 度 千 禧 的 女 人 ? 如 果 可 以 生 一 個 像 他 的 千 禧 寶 寶 , 是 不 是 就 能 在 二 十 五 歲 後 讓 身 材 不 變 型 ?

韻 秋 的 眼 睛 在 黑 暗 的 十 字 街 頭 點 亮 了 霓 紅 燈 。 是 不 是 沒 有 黑 夜 , 就 看 不 出 女 人 的 韻 ? 她 的 情 人 是 一 個 鼓 手 , 來 自 名 為 台 灣 的 小 島 , 也 許 是 來 自 宙 斯 腿 間 的 世 界 , 那 醞 釀 酒 神 的 性 感 地 帶 , 他 算 得 上 是 個 絕 色 男 子 , basic self animal。 想 著 他 , 手 又 抽 動 , 菸 又 點 燃 , 在 紅 了 眼 眶 前 製 造 腥 紅 的 火 點 。

那 真 是 他 的 節 奏 , 男 人 孩 子 般 的 靈 魂 。 存 在 他 們 的 基 因 裡 , 2003這 個 理 論 將 被 證 明 , 男 人 的 肉 體 是 小 狗 兒 , 他 們 的 心 智 是 小 孩 兒 。 菸 衝 進 了 眼 , 淚 流 了 下 來 , 「 性 屈 服 就 是 一 個 易 感 又 纖 細 的 人 , 碰 上 了 自 我 中 心 的 情 人 。 」 她 想 起 了 他 在 自 己 身 上 拍 打 出 的 節 奏 。 抽 了 一 口 菸 , 來 不 及 呼 出 的 煙 被 笑 意 擠 出 , 嗆 了 一 下 , 莫 名 其 妙 的 自 己 禁 不 住 被 物 件 化 成 鼓 兒 的 快 感 。 如 果 能 成 為 他 手 中 的 鼓 … …

上 了 計 程 車 千 禧 年 千 禧 司 機 穿 得 像 千 禧 蟲 蟲 , 跳 動 的 表 和 嗶 嗶 聲 , 不 動 的 後 照 鏡 和 流 動 的 車 陣 , 她 總 在 奇 怪 的 情 境 陷 入 一 種 弔 詭 的 冥 思 中 。 跳 動 「 我 知 道 我 不 該 再 說 下 去 , 但 這 段 時 間 我 真 的 花 太 多 時 間 在 想 妳 。 」 他 的 手 指 在 桌 上 跳 動 「 你 知 道 那 個 住 在 月 亮 上 的 男 人 為 什 麼 砍 不 斷 大 樹 ? 」 「 因 為 他 總 是 想 從 逃 走 的 皇 后 那 邊 得 到 一 個 吻 。 」

She loves me... ...She loves me not... ... It's fair to say.She touched a part of me.Knocking the door, opening my heart.I'll see you inside.

如 果 不 是 沒 有 爸 爸 , 是 不 是 可 以 跳 開 戀 父 情 節 ? 如 果 他 的 兒 女 沒 有 爸 爸 , 我 是 不 是 可 以 佔 有 這 個 情 人 ? 如 果 廿 一 世 紀 的 科 技 萬 能 , 是 不 是 幫 我 拿 走 , 幫 我 拿 走 , 幫 我 拿 走 那 釘 在 我 厚 厚 心 房 上 細 細 的 釘 書 針 。

NO.42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9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