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0-03-20

兩年軍訓課折抵卅六天役期

【記者李榮馨報導】教育部上週表示,全國高中職以上學校近一百萬役男,從今年二月一日起修習的軍訓課程均可折抵役期。不論大一、大二、大三男生,只要從現在開始,修了兩年軍訓課,可折抵三十六天役期。

兵役法二月二日經修正後公布,由於目前各大學已於八十七年度自訂軍訓課程的修習類別,所有大學均以兩年來規劃軍訓課,本校為一年必修,一年選修。所以只要同學修習軍訓課且成績及格,若依教育部軍訓處八堂課(八小時)可折抵一日役期計算,則每學年可以折抵九天的役期,折抵役期以學期成績為計算單位,因此兩年可抵三十六天。

本校軍訓室中校教官黎濰傑表示,自從軍訓課程由各校自行制定後,我們對軍訓課程的規劃,就希望能多開一些對同學未來有益處的課程。除了同學們服兵役的時間可以縮短,可提早做就業或升學規劃外,目前的課程內容對同學在未來進入軍中訓練時,也會有所幫助。譬如進入新訓中心時,也較不會手忙腳亂,甚至對同學將來就業也會有直接或間接的幫助。

此外,教官認為,課程內容並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,目前大一課程是從軍訓課程六大領域中抽出四門來教授,計有三軍概要、戰爭史、國家安全、領導統馭等。大二課程則為另外兩門兵器學、軍事科技加上國家安全共計三門,未來的課程大致上都會依以上的學門開課,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。

NO.42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3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0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