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0-03-20

慶祝校慶千禧之音飄揚校園

【記者李欣茹報導】慶祝五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的「千禧之音」音樂週,從今日起至週五(二十四日)止,將由校內七個音樂性社團首度聯手合作。除了週五舉行的「千禧之夜」聯合演奏晚會之外,每天另有安排各社團進行演出,一連串的音樂活動,將使本週的校園內樂聲飄揚。

「千禧之音」活動,由古箏社主辦,聖樂合唱團、鋼琴社、管樂社、弦樂社、聆韻口琴社、古典吉他社協辦。活動執行長企管二吳依翎表示,聯合音樂週的構想早在淡海同舟活動中即被討論,今年適逢五十週年校慶,七個音樂社團史無前例聯合以音樂慶祝校慶,希望能藉此機會讓校內音樂性社團得以互相交流。

弦樂社的「提琴的世界講座」將於今晚七時在驚中正為「千禧之音」系列活動揭開序幕,邀請台北愛樂及台灣弦樂團團員柯宇芳演講「提琴的音樂世界」。週二相同時間地點,由共鳴箱古典吉他社登場,將讓聽眾細細品味古典吉他特有恬靜特質。

聖樂合唱團、鋼琴社以及聆韻口琴社均在週三進行演出,節目內容包括聖樂合唱團的「聖樂飄飄」,下午四時在書卷廣場。鋼琴社的「琴詩樂訪」則在淡水文化大樓演藝廳演出,時間為晚上七時,同一時刻,在本校V101教室則由聆韻口琴社舉辦「口琴之聲音樂晚會」,邀請就讀台大研究所的陳鴻彬校友回母校演奏,他曾獲得亞太地區半音階獨奏冠軍,節目精彩可期。

週四,由音樂風格迥異的管樂社與古箏社領銜演出。首先上場是管樂社的節目「巨響」,下午四時至六時在書卷廣場舉行。而古箏社的「箏箏相映」,晚上七時於驚中正登場,邀請魏德樑、古玉純率領的「正心箏樂團」演出。「千禧之夜」晚會,則於週五晚上六時三十分在活動中心壓軸登場。由七個音樂性社團攜手呈現十五首精采樂曲,不論是波瀾壯闊的交響樂還是東方音樂的虛無飄渺,亦或天籟般的多部合唱,「千禧之夜」將呈現豐富多變的音樂型態,讓全校師生享受如美味佳餚般的音樂饗宴。

NO.42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3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54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