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0-03-20

教育學程申請把握本週機會

【記者李光第報導】想當老師的人快看這裡,一年一度的教育學程甄選又要開始報名了。從今天起到本週五(廿四日)為止,只要歷年學業平均成績達全班前百分之三十,操行成績在八十分以上,就可以向系辦提出申請,報名要快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

教育學程組表示,今年中等和小學教育學程招生的名額各為一百五十名,總計三百名。中等教育學程修業年限為兩年,需要修畢二十六學分,小學教育學程修業年限三年,需修畢四十學分。不過,中等教育學程未來要負責教專業科目,所以並不是每個系的同學都有資格報考。

可申請報考中等教育學程的有:中文系、歷史系、物理系、化學系、數學系、建築系、土木系、化工系、資工系、機械系、航太系、電機系、水環系、財金系、產經系、國貿系、保險系、經濟系、企管系、資管系、公行系、統計系、運管系、會計系、英文系、日文系、法文系、西語系、德文系、國企系、財務系、管理系、營建系、建技系、應日系,以上系所大學部一到四年級、研究所一、二年級及在職進修班一至四年級、博士班一至五年級都有資格報考。

小學教育學程則沒有系所限制,只要成績符合標準,大學部一到三年級、研究所一年級及在職進修班一至三年級、博士班一至四年級都可報考。

在考試項目方面,分為人格測驗、小論文及面試,小學教育學程則加考體能測驗。通過系所成績審核的同學,將於四月十三日進行人格測驗及小論文考試,而小學教育學程的體能測驗則提前於四月十一、十二兩天舉行,男生需跑完一千五百公尺,女生則為八百公尺。初審及複審都通過的同學,可以參加最後一關的面試。

教育學程組表示,錄取名單預定於五月二十日公布,詳細報名辦法及試場分配表將公布於各系所布告欄、教育學程公布欄、校務行政BBS板等,想要報名的同學請把握機會,及早行動。

NO.42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9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