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8-05-04

資 訊 傳 播 學 系

【 記 者 廖 卿 如 報 導 】 本 校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新 增 設 的 文 學 院 資 訊 傳 播 學 系 將 於 今 年 暑 假 加 入 大 學 聯 招 第 一 類 組 招 生 , 首 屆 擬 招 生 50人 。

根 據 籌 設 資 訊 傳 播 學 系 的 大 傳 系 表 示 , 資 訊 傳 播 學 系 的 發 展 方 向 與 重 點 在 於 拓 展 目 前 國 內 傳 播 教 育 的 領 域 , 和 結 合 本 校 既 有 之 學 術 研 究 與 教 學 資 源 , 發 展 自 我 特 色 。 因 為 國 內 現 有 之 傳 播 教 育 多 著 重 在 新 聞 及 大 眾 傳 播 媒 體 之 軟 硬 體 的 人 才 培 養 , 尚 無 有 關 資 訊 傳 播 、 電 訊 傳 播 、 多 媒 體 傳 播 等 相 關 科 系 , 因 此 發 展 資 訊 傳 播 相 關 學 系 可 使 國 內 傳 播 研 究 領 域 更 臻 完 整 。

為 邁 向 資 訊 科 學 化 , 本 校 並 早 已 完 成 全 校 電 腦 連 結 , 其 皆 可 提 供 資 訊 傳 播 學 系 相 關 之 教 學 與 研 究 資 源 。 利 用 本 校 現 有 之 有 利 資 源 , 並 與 原 有 的 大 眾 傳 播 教 育 整 合 , 開 拓 具 有 科 技 整 合 之 特 色 的 研 究 領 域 , 培 育 傳 播 科 技 人 才 。

資 訊 傳 播 學 系 的 必 、 選 修 課 程 已 大 致 規 劃 完 成 , 在 內 容 上 與 大 眾 傳 播 學 有 明 顯 的 區 隔 , 這 樣 才 不 會 造 成 人 力 資 源 之 重 覆 投 資 。 而 在 空 間 規 劃 及 儀 器 設 備 方 面 , 預 計 增 設 多 媒 體 實 驗 室 , 以 期 提 供 較 好 的 實 習 空 間 , 資 訊 設 備 也 在 加 強 擴 充 中 。

資 訊 傳 播 學 系 的 成 立 , 將 與 大 傳 系 及 未 來 將 申 請 成 立 之 媒 介 管 理 學 系 結 合 , 組 合 成 一 傳 播 學 院 , 並 結 合 教 資 系 、 大 傳 系 , 成 為 最 新 科 技 之 媒 體 傳 播 與 教 育 資 料 的 應 用 推 廣 。 而 資 訊 傳 播 學 系 也 將 與 校 外 媒 體 公 司 進 行 建 教 合 作 , 協 助 學 生 能 有 更 實 際 的 實 習 經 驗 , 在 畢 業 後 也 能 很 快 的 投 入 就 業 市 場 。

NO.36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2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30 17:28:53
  • 線上人數:14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