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新視界 2020-12-13

李昱賢等5名同學獲8項全國攝影賽大獎

【記者張品濂淡水校園報導】大傳四李昱賢、楊騏任、鄭映航及資傳四李偉峻參加「2020第二屆海洋文化淡水古蹟全國學生攝影競賽」,從355件作品中嶄露鋒芒,共奪得六座獎項,其中李偉峻獲古蹟組第一名、楊騏任第三名、鄭映航獲人文組第一名,其他作品獲佳作。另「2020第二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攝影大賽」,李昱賢以《群山環繞中》、大傳四古佳立以《小家庭》皆獲二等獎。

第二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攝影大賽以「家」為主題,鼓勵兩岸大學生用攝影語言思考自身與家的空間與情感關係,並由鏡頭記錄生活中的溫暖點滴。共有兩岸104所大專院校高達1158件作品參賽,最終選出一等獎5件,二等獎10件,李昱賢和古佳立皆榮獲二等獎肯定,實力十分堅強。

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主辦的海洋文化淡水古蹟全國學生攝影競賽,因近年來淡海古蹟文化整合人文美學,淡水成為經濟發展的文化城市,藉由此項全國攝影競賽的助力,可發掘淡海古蹟更多人文價值,並精進學生的攝影能力與技巧,更透過鏡頭的捕捉,記錄文化內涵及在地產業,展現淡水地方特色。得獎作品已於11月底於淡水小白宮(前大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)展出兩週。

大傳四鄭映航表示:「當初是同學拉著一起參加,沒想到竟然得獎了,而且還是第一名,有點出乎意料。不過第一次參賽就能獲得肯定,覺得很幸運也很感謝評審,未來如果有類似的比賽,可能會更積極嘗試,在自己還能努力的時候多累積經驗,將來的道路才能有更多選擇。」

NO.1116 A | 更新時間:2020-12-13 | 點閱:84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6 16:09:41
  • 線上人數:15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