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01-23

電 腦 特 效 處 理 同 仁 變 臉

【 本 報 訊 】 八 十 六 年 度 全 校 教 職 員 工 歲 末 聯 歡 會 於 一 月 二 十 三 日 下 午 二 時 , 假 學 生 活 動 中 心 舉 行 , 除 摸 彩 及 頒 獎 外 , 今 年 由 資 訊 中 心 提 供 的 餘 興 節 目 相 當 精 彩 , 尤 其 是 「 變 臉 」 , 將 學 校 十 一 位 同 仁 的 照 片 , 用 電 腦 特 殊 效 果 處 理 , 令 人 不 得 不 感 到 電 腦 的 魔 力 無 窮 , 現 場 觀 眾 在 一 片 猜 測 中 , 才 恍 然 大 悟 了 解 答 案 是 誰 , 平 添 許 多 趣 味 。

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在 聯 歡 會 上 , 告 訴 全 體 教 職 員 工 , 西 元 二 千 年 是 一 個 重 要 指 標 , 本 校 即 將 在 宜 蘭 礁 溪 鄉 建 蘭 陽 校 園 , 希 望 大 家 可 以 一 起 思 考 , 淡 江 需 要 什 麼 。 他 並 說 明 本 校 與 台 大 約 同 時 興 建 圖 書 館 , 但 好 幾 所 公 立 學 校 要 建 圖 書 館 , 都 是 以 本 校 圖 書 館 為 理 想 目 標 , 勉 勵 同 仁 們 不 必 妄 自 菲 薄 。

接 著 頒 發 獎 牌 給 五 年 來 申 請 校 外 專 題 研 究 計 畫 案 , 金 額 統 計 超 過 二 百 五 十 萬 元 之 教 師 , 共 有 顧 為 明 等 五 十 五 位 教 師 獲 獎 , 其 中 前 十 五 位 教 師 均 超 過 一 千 萬 元 , 相 當 優 秀 , 而 林 校 長 更 表 現 卓 越 , 五 年 來 總 經 費 亦 有 五 百 九 十 一 萬 餘 元 , 形 成 由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頒 獎 給 校 長 的 有 趣 畫 面 。

林 校 長 表 示 , 希 望 本 校 教 師 們 踴 躍 向 外 爭 取 研 究 經 費 , 此 舉 除 對 自 己 學 術 領 域 之 研 究 工 作 有 實 質 幫 助 外 , 並 可 提 高 校 譽 。

接 著 頒 發 八 十 五 學 年 度 專 題 研 究 計 畫 案 經 費 超 過 一 百 萬 元 的 教 師 , 共 三 十 六 位 教 師 獲 獎 , 林 校 長 亦 名 列 其 中 。 林 校 長 亦 一 一 頒 發 感 謝 狀 給 本 校 採 購 委 員 會 委 員 , 感 謝 他 們 在 各 項 採 購 案 中 , 為 學 校 省 錢 。

在 資 訊 中 心 所 主 辦 的 表 演 活 動 中 , 最 令 人 印 象 深 刻 的 是 「 變 臉 」 , 包 括 創 辦 人 、 校 長 、 理 學 院 院 長 薛 文 發 、 教 品 會 執 行 秘 書 莊 淇 銘 、 總 務 處 秘 書 丘 瑞 玲 等 人 的 照 片 , 以 電 腦 「 變 臉 」 成 另 外 一 副 模 樣 , 台 上 台 下 觀 眾 紛 紛 猜 成 一 團 , 笑 聲 不 斷 , 很 多 人 都 是 在 答 案 揭 曉 後 , 才 大 喊 : 「 原 來 是 他 ! 」

另 外 , 由 資 訊 中 心 同 仁 們 的 熱 歌 勁 舞 及 資 訊 中 心 同 仁 的 兒 女 們 表 演 的 小 朋 友 歌 舞 , 亦 相 當 吸 引 人 的 目 光 。 三 千 名 教 職 員 工 們 在 數 百 個 獎 項 的 摸 彩 聲 中 , 互 道 新 年 好 , 結 束 這 次 的 歲 末 聯 歡 會 。

NO.35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