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01-23

從 小 水 滴 進 而 探 索 世 界

【 本 報 訊 】 從 未 參 加 過 任 何 徵 文 比 賽 , 卻 在 這 次 「 新 未 來 ─ ─ 宇 宙 探 尋 」 全 校 徵 文 比 賽 中 經 過 評 審 嚴 格 的 初 選 、 複 選 , 擊 敗 兩 百 多 位 參 賽 者 而 勇 奪 第 一 名 的 國 貿 三 黃 雅 汶 , 語 帶 激 動 並 難 掩 興 奮 地 說 : 「 實 在 是 太 意 外 了 ! 」

黃 雅 汶 表 示 , 當 初 是 因 為 選 修 未 來 學 課 程 , 在 任 課 老 師 陳 國 華 的 大 力 推 薦 下 與 同 學 一 起 前 往 觀 賞 這 部 影 片 , 感 動 之 餘 將 觀 後 心 得 寫 成 文 章 參 加 比 賽 , 但 沒 有 想 到 自 己 會 得 到 第 一 名 , 對 於 即 將 拿 到 的 一 萬 元 獎 金 , 她 說 : 還 不 知 道 怎 麼 花 呢 !

看 完 整 部 影 片 後 , 黃 雅 汶 深 覺 人 類 在 浩 瀚 的 宇 宙 中 顯 得 是 那 麼 地 渺 小 。 影 片 中 最 令 她 印 象 深 刻 的 是 , 在 下 半 段 時 畫 面 由 一 滴 朝 露 進 而 引 伸 至 探 索 其 中 的 世 界 , 原 來 平 常 不 甚 起 眼 、 不 會 令 人 想 去 細 究 的 小 水 滴 也 有 自 己 的 宇 宙 ! 黃 雅 汶 覺 得 十 分 震 撼 , 所 以 就 把 文 章 的 題 目 訂 為 「 一 滴 水 滴 的 顫 動 」 。 評 審 一 致 認 為 黃 雅 汶 的 文 章 不 但 充 滿 認 真 思 考 生 命 的 力 量 , 且 融 合 了 未 來 的 研 究 , 是 值 得 一 看 的 好 文 章 。 ( 見 本 期 第 三 版 )

NO.35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7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2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