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01-23

學 務 處 新 設 網 站 功 能 齊 全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本 校 學 生 事 務 處 已 於 寒 假 中 完 成 學 務 處 網 站 之 架 設 , 內 容 包 括 學 務 處 各 組 服 務 項 目 、 心 靈 成 長 網 站 、 社 團 活 動 查 詢 、 獎 學 金 查 詢 與 申 請 、 活 動 場 地 預 約 、 查 詢 、 核 可 , 校 外 租 賃 查 詢 、 心 理 輔 導 諮 詢 預 約 、 線 上 性 向 測 驗 、 工 讀 機 會 查 詢 以 及 各 種 表 格 下 載 等 多 項 功 能 。

學 務 處 為 提 升 整 體 服 務 效 能 並 為 進 入 本 校 第 二 曲 現 作 準 備 , 學 務 處 網 站 以 使 用 者 為 導 向 , 盡 量 減 少 鍵 盤 輸 入 , 易 學 易 用 。 同 時 使 用 簡 單 易 記 的 網 站 名 稱 (http://www.sa.tku.edu.tw/), 提 供 同 學 們 方 便 又 迅 速 的 服 務 。

由 學 務 處 首 頁 中 即 可 進 入 各 組 服 務 項 目 與 附 有 成 員 相 片 的 業 務 簡 介 , 目 的 在 方 便 同 學 們 洽 公 時 可 事 先 了 解 , 避 免 過 多 的 摸 索 。

「 心 靈 成 長 網 站 」 的 內 容 則 包 括 與 心 靈 成 長 相 關 之 媒 體 報 導 、 海 報 設 計 比 賽 得 獎 作 品 、 心 靈 成 長 專 欄 以 及 提 供 自 由 發 言 的 「 心 靈 BBS」 等 多 項 精 采 項 目 以 吸 引 同 學 們 的 參 與 , 進 而 引 導 同 學 們 心 理 層 面 的 思 考 , 提 升 心 理 與 精 神 修 養 。

課 指 組 組 長 劉 艾 華 並 表 示 , 心 靈 成 長 是 學 務 處 上 學 期 所 推 動 的 重 要 活 動 , 目 的 在 於 希 望 同 學 們 在 學 校 吸 收 學 問 之 外 也 能 同 時 提 昇 心 靈 的 層 次 , 「 心 靈 BBS」 的 成 立 就 是 鼓 勵 大 家 分 享 心 靈 成 長 的 經 驗 , 而 有 關 於 心 靈 成 長 的 各 項 活 動 本 學 期 也 將 持 續 推 動 , 屆 時 希 望 同 學 們 也 能 踴 躍 參 予 。

「 社 團 活 動 查 詢 」 除 了 方 便 同 學 們 立 即 得 知 各 個 社 團 的 最 新 活 動 之 外 , 亦 可 線 上 報 名 , 幫 助 同 學 們 有 效 規 劃 課 餘 時 間 的 活 動 。 至 於 「 社 團 活 動 地 點 的 查 詢 、 預 約 與 核 可 」 也 可 藉 由 學 務 處 網 站 的 公 開 申 請 作 業 簡 化 申 請 程 序 , 相 信 這 樣 便 利 的 功 能 更 能 讓 原 本 就 活 潑 的 淡 江 各 個 社 團 更 加 活 躍 。

使 用 網 路 的 好 處 之 一 是 其 隱 密 性 , 可 在 不 公 開 的 情 形 下 進 行 。 學 輔 組 除 了 提 供 部 分 無 版 權 顧 慮 的 「 性 向 測 驗 」 在 網 路 上 , 幫 助 同 學 們 更 瞭 解 自 己 外 , 亦 接 受 線 上 心 理 輔 導 諮 詢 預 約 , 雖 然 接 受 心 理 輔 導 並 非 是 不 光 彩 或 不 正 常 的 事 , 然 而 藉 由 網 路 的 隱 密 性 , 就 不 必 擔 心 被 別 人 知 道 了 。 此 外 , 線 上 性 向 測 驗 的 結 果 也 會 寄 回 使 用 者 的 電 子 信 箱 。 至 於 其 他 各 類 的 性 向 測 驗 大 多 涉 及 版 權 , 有 需 要 的 同 學 可 親 至 學 輔 組 接 受 正 式 測 驗 。

獎 學 金 與 外 宿 、 工 讀 機 會 的 查 詢 業 已 加 入 學 務 處 網 站 的 服 務 項 目 , 不 需 要 特 地 跑 到 公 佈 欄 前 逐 一 尋 找 符 合 自 己 條 件 的 項 目 了 。

另 外 , 學 務 處 將 經 常 會 使 用 到 的 表 格 放 在 網 路 上 供 大 家 下 載 , 免 去 許 多 無 謂 的 往 返 , 並 紓 解 學 務 處 經 常 人 滿 為 患 的 情 形 。

學 務 處 向 來 與 學 生 的 關 係 極 為 密 切 , 藉 由 學 務 處 充 分 運 用 網 站 上 所 提 供 的 各 項 功 能 , 使 得 學 務 處 業 務 的 效 率 更 為 提 昇 , 同 學 們 也 將 節 省 掉 許 多 繁 複 的 手 續 和 寶 貴 的 時 間 , 學 務 處 特 別 呼 籲 大 家 善 用 資 訊 時 代 的 工 具 , 不 但 便 利 服 務 人 員 也 方 便 自 己 。

NO.35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4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