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7-12-29

死 了 一 個 研 究 生 之 後 … …

【 記 者 廖 椿 琮 特 稿 】 本 校 化 工 實 驗 室 發 生 此 一 不 幸 事 件 , 顯 示 出 同 學 在 其 中 做 實 驗 的 安 全 性 不 容 忽 視 , 未 來 不 只 化 工 系 , 其 他 系 所 同 學 在 做 實 驗 時 , 同 時 必 須 重 視 實 驗 用 化 學 品 的 管 理 問 題 。

如 同 一 位 化 工 所 葉 利 誠 同 學 所 說 , 該 生 個 性 開 朗 活 潑 , 事 發 前 三 天 他 們 還 在 一 起 慶 生 , 而 該 生 做 實 驗 的 時 間 本 就 排 在 晚 上 十 時 至 隔 天 早 上 十 時 , 因 此 可 能 熬 夜 做 實 驗 。 而 同 學 接 到 他 的 求 救 電 話 時 , 已 是 早 上 七 時 , 他 亦 表 示 是 誤 食 , 且 同 學 們 配 合 學 校 教 官 查 到 他 的 宿 舍 , 並 未 發 現 遺 書 , 同 學 、 家 屬 皆 表 示 , 未 曾 聽 說 他 有 自 殺 念 頭 。

化 工 系 表 示 , 在 實 驗 室 中 , 所 有 的 化 學 藥 劑 依 照 它 的 特 性 均 有 不 同 的 處 理 方 式 , 通 常 將 特 性 相 近 的 藥 劑 鎖 在 同 一 個 櫃 子 中 , 經 列 管 的 實 驗 用 品 平 常 都 鎖 在 櫃 子 裡 , 只 有 特 定 人 選 可 以 取 用 , 對 於 該 生 在 何 情 況 下 誤 食 , 由 於 該 生 已 去 世 , 無 從 查 起 , 但 今 後 一 定 會 加 強 管 理 , 絕 不 讓 類 似 事 件 再 度 發 生 。

NO.35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4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09:26:13
  • 線上人數:16737